大家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看愛書,套句專家常說的幾句話~

「喜歡閱讀的孩子,不寂寞」 -->從書本中獲得樂趣,它就是你的好朋友!

「讓孩子多接觸書本,可以增加他的字彙量和語言使用能力」 --> 這是一定的!!!

「小學三年級之前,孩子若沒養成閱讀的興趣和習慣,將終身與閱讀無緣」 -->是有那麼嚴重嗎!!

「如果希望孩子喜歡上閱讀,必須先成為喜歡閱讀的母親」 -->這擺明在為難我.......哈哈!!!

老實說~到目前為止Fion給Lawrence買的書並不多,跟親友送的加一加看有沒有30本:P

因為我覺得書買了就要看,而且要看的徹底之後,我才會想要再買新的。(這是什麼小氣心態XD)

加上也有幫Lawrence訂巧虎,每個月都會有新書送來,我想,對目前兩歲的Lawrence也挺夠了^^

所以每當有書商打電話來推銷書....好幾萬....有上百本書的那種套書,我完全不會被打動..

一律被我打槍。(其實是聽到價錢就傻了啦)

哈哈~人家就是喜歡一本的一本的買書啦,感覺比較有樂趣:P 



雖然我們家書不多,但是還是來介紹幾本Lawrence的愛書跟大家分享一下^^




這是姑姑送的,【30層樓的30隻貓咪】

老奶奶的30隻貓咪跑走了,我們來幫她找貓咪吧!

畫風很可愛的一本書!! Fion自己也超喜歡的:P



30樓的公寓中,每一層樓都躲著一隻貓咪,

不一樣的貓咪,不一樣的場景,

Lawrence可以找貓咪、認識數字,認識書裡的所有的東西~~~

我最喜歡問她「這裡是哪裡?」「這是什麼東西?」「他們在做什麼?」

Fion覺得對正在學習說話的孩子的語言表達和認知都挺有幫助的~




Lawrence很喜歡動物,只要跟動物有關的書他都愛看

所以家裡的書....幾乎都和動物有關:P





【100層樓的家】也是姑姑送的。

這本很紅! 超多媽咪推薦的~~ 





書很特別,是從下往上看,讓我們一起跟著主角多奇從1樓開始往上爬~~~

每10層樓就是一種動物的家,ㄎㄎ...又是動物,所以Lawrence也超愛的啦

除了可以認識動物,也可以認識每種動物的習性和居住環境~

作者把動物的家畫的很仔細又可愛,很討人喜歡!




因為覺得100層樓的家太棒了!

Fion又去買了同一個作者的【地下100層樓的家】





因為是地下的家,所以是從上往下看低~~~

內容也是很豐富,還出現了一些比較"特別"動物  (噗:P)






相較於電視,Fion覺得Lawrence比較愛看書

因為他可能發現,看電視時是一個人坐著看.....然後馬麻就在另一頭忙東忙西

沒人跟它互動,感覺很無聊~~~ 

可是如果看書,就是跟馬麻一起看,一起玩,有互動,可以說話,

也可以得到肯定,比較有趣!

所以囉~~~~~這小子變聰明了!  有時候Fion要忙,想用電視來支開他還不一定有效咧





再來就是這貼紙書,是Lawrence最近超愛的東西!!!!

多了可以動動手貼貼紙,他整個迷到不行

整天跟我說要「玩貼紙」 Fion買了三本,一星期就全部貼光光了

看來又要來多買幾本讓他玩了~




玩貼紙當然也是要馬麻陪著一起玩,而且不能有半點敷衍他的態度.....

如果被發現Fion看電視看的出神,而對Lawrence的動作還是說話沒有回應......

他一定會用「叫」來表達不滿..........再嚴重,就是用「把你電視關掉」來抗議啦!!!!!

總之,就是要心無旁鶩的陪他看書、陪他玩才OK喔 !




最後,來看看Lawrence迎接兔年的新髮型吧!

是有點過短的齊瀏海......這當然又是Fion的傑作囉:P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很可愛! 也可說是有型 !  

只是「有型」跟「號呆」真的是一線之隔

就看你怎嚜欣賞囉!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