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彰化就是要吃肉圓!

餡料豪華的干貝肉圓好好吃喔!





看到八卦山的大佛,彰化到囉!



說起彰化,Fion高中時期就是在彰化"附近"的小鄉鎮求學,

火車轉車在彰化,要跟同學來點課外娛樂也是來彰化.....

雖然當時好像常常來,但是事隔十多年舊地重遊,

卻是陌生多於熟悉的感受,唯一記得的就是....

"有家肉圓很好吃" (店名也想不起來) , 僅僅於此而已 ^^" 






『 北門口肉圓 』是Eric推薦的!

不愛肉圓的他說這家的肉圓讓他從此愛上肉圓

有這麼讚?

好!那就讓肉圓控Fion我來鑑定看看(我到底有什麼不愛吃的阿XDD)

中午用餐時段北門口的生意正好,如果不併桌那就別想吃了啦~





吃肉圓,Fion還是偏好這種油炸的...

我超愛吃哪種QQ皮的口感! 



因為是第一次來想說肉圓就是肉圓.....兩來粒就對了!

沒想到老闆竟然問我要大的?還是小的?

蝦密....肉圓還有分大小,(Fion不知道大小的差別,也沒留意牆上價目表)

難得來彰化,當然要吃的過癮,點大的準沒錯!






等著不哩久....熱呼呼的肉圓終於送上桌

這就是『大的』  (其實也沒多大喔,但有比一般肉圓飽滿一點 ^^")







吃肉圓Fion喜歡先咬一口皮

北門口的皮跟一般冷油炸的口感不大一樣

這皮有點脆脆的,好特別,也好好吃! 




再看看裡面包什麼好料

哇!有干貝耶....而且還不少喔!

瘦肉的部位也是上選,搭配獨門醬汁好好吃喔

口口都是干貝的鮮美呢!





除了干貝,裏頭還有整朵的大花菇和鹹蛋黃

Fion一邊吃一邊讚嘆這肉圓也太豪華了吧

此時我竟然是以一顆30元的價位來評斷,

因為遠遠的看手寫價目表70...好像30啊~~~~

而且結帳時我還拿100給老闆找....老闆才說140....

啥!一顆肉圓70喔!  趕緊在仔細瞧瞧價目表....係金耶.....

這時清醒的Fion頓時才知道自己吃了這麼昂貴的肉圓


哈哈!現在想想我還真笨,最好是30元給你包甘貝花菇....XDD

總之~ 肉圓好好吃,但也很高貴~

沒吃過一定要試試阿^^







吃了頂級肉圓..肚子差不多半飽了,看樣子是裝不下知名控肉飯了

不如就來隔壁巷子吃大有名氣的「杉行碗粿」!





許多美食節目採訪過





還有感人的歷史小故事...






只點了一碗兩人分

這碗粿長相很清秀....白白淨淨的

果然!吃起來口味淡雅,靈氣逼人

雖然它清新脫俗,但這並不是我的菜........

Fion我還是比較愛台客口味有菜圃的碗粿 ^^





杉杭碗粿的特色,有塊大大的肉餡!

是蠻特別的,吃完肉圓可以順道過來嚐嚐~






最後離開彰化前再來一杯香濃好喝的木瓜牛奶

超讚!

就這樣短暫的彰化行結束了,接著我們前往竹山紫南宮。









每到紫南宮必拍的七星廁所.....





進來廟區,剛好看到鐵門降下....

愣了一下想說該不會晚來一步了吧

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因為五點時會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等待的同時,趕緊來摸摸金雞..





希望帶來好運 ^^


順利求金之後,我們就趕快回家囉!

這次來彰化和竹山我們把Lawrence留給Fion媽

結果,我們出發不到十分鐘就接到Fion媽的電話.....

說狂哭要找馬麻.....><

現在的Lawrence到哪都要跟著囉...

真的很難放下他我們獨自出門 ^^"

但我覺得他也不是離不開我    他是想出去溜達!

因為每天早上一起床他就會問:『馬麻~我們今天要去哪裡呀?』

如果說沒有唷~ 他就會很失望....可是還是一直追問

我只好說....我們要"出去"買便當!

有聽到關鍵字"出去"  這樣就ok了,噗XDDDD






北門口肉圓(總店)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9980
營業時間:中午十一點到晚上八點(賣完就收)


杉行碗粿     
地址:彰化市成功路312號
電話:04-7260380
早上6點至下午6點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店家地址:彰化市中華路37號
聯絡電話:04-72498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