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只有好用的鍋子才能激的起我做菜的慾望啊~




話說自從Fion升格為二寶媽之後,有好一陣子沒認真下廚過了囉^^"

比較有空的時候,我會煮個白飯、燙個青菜,然後配上Fion媽的愛心宅配料理

阿如果是沒空+沒力時.....就乾脆請Eric買便當大家簡單解決快速一餐。

直到有一天.......ZAWA歐廚寶鈦讚鍋的邀請試用,廚房又多了一把新鍋,

本來想說就先試個一兩道菜來跟大家做分享,沒想這一試我竟然"上癮"了

是低!就是太好用了,所以我又默默地恢復愛下廚賢慧人妻的角色~




ZAWA歐廚寶鈦讚鍋,是一個100%台灣製造的全新品牌來著的

不過雖然說是新品牌,但ZAWA鍋具早已在歐、美、日風行多年

鍋具製造商因感念臺灣在地人民勤奮努力,卻因料理習慣多年的錯誤,

不知不覺食用了各種不同程度有害物質...危害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因此決定把行銷世界最高安全標準、最具環保概念的頂級鍋具分享給國人!

所以便有了"鈦讚鍋"的誕生!





先來看看鈦讚鍋的規格:

它直徑32公分,鍋深10公分,隨鍋有附上透明安全強化玻璃鍋蓋、專用木剷~







而ZAWA鈦讚鍋之所以"讚",就是讚在它的"不沾"效果囉!

說到不沾鍋,好用是一回事,但我們最在乎的還是"塗料"的問題....

ZAWA鈦讚鍋採用日本進口專利無毒塗料+全球獨創7層塗被

並經SGS、美國FDA食品級檢驗合格規定,保證無毒無害。

嗯!有了這樣的品質保證說明,這才是能讓然安心的不沾鍋阿!






鍋子表面有7層奈米鈦鑽安全覆層,特殊紋理的設計摸起來是一粒粒凸凸的

我想就是這樣的設計才有雙重不沾效果~






鍋子底部也有特殊紋理設計,這樣就可以防止料理時鍋子滑動囉~

另外,這把鍋也適用於多重火源,例如:瓦斯爐、陶瓷爐、黑晶爐。





這樣大小的鍋子,很適合一般家庭使用

而且中華炒鍋的型式最適合做中式料理囉~

嘿嘿.....我就是正缺一個中華炒鍋啦:p





要來測試鍋子的不沾效果,煎個荷包蛋最準囉!

娜~完全不黏,而且還可以滑動喔!



完美!簡簡單單完成了一個漂亮荷包蛋!




煎荷包蛋沒問題,那煎魚當然也輕輕鬆鬆通過考驗!

翻身後的魚,表面煎的恰恰,魚皮也都還健在,好讚唷~~

有了鈦讚鍋,我想以後要煎任何魚都儘管來吧~已經沒在怕的啦!




您瞧瞧~您瞧瞧~~魚的表面非常完整吧!


只要一點點的油就可以輕鬆完成煎魚料理

這就是不沾鍋的誘人之處阿~




接著我就用鈦讚鍋開始我頻繁的料理生活~

炒菜,好用!

深度夠,菜炒來炒去不會飛出去~





炒青菜,我只用少許油爆香蒜頭,油的用量更是少

炒起來的青菜清脆爽口,好吃唷!




用鈦讚鍋煎豆腐也很讚喔!

因為不沾就是不沾,翻面再也不用心驚膽顫,這種料理的心情真輕鬆阿XD






煎完豆腐,接著用蔥、蒜、辣椒燒個蔥燒醬




淋在豆腐上就是無敵美味的蔥燒豆腐囉!




我還用鈦讚鍋炒"蒼蠅頭"~

1.豬絞肉先下鍋炒

2.加入豆鼓拌炒

3.加入韭菜丁

4.少許醬油調味





做法簡單又超下飯蒼蠅頭完成~~~





最後Fion在分享一道我們家在過年期間愛吃的"臘肉炒年糕"

這道料理一般來說會使用"寧波年糕",但是我們發覺用韓國年糕更好吃喔!

韓國年糕體積大咬起來更有口感,料理時再加上年糕附的韓國辣椒醬更是一絕喔~

臘肉炒年糕準備材料:半條臘肉切片、青蒜切片、韓國年糕




做法:

1.臘肉先下鍋炒(因為臘肉本人會出油,所以無須再放油囉)

2.加少許醬油拌炒,然後起鍋備用

3.約一小碗的水煮沸放入年糕

4.蓋鍋蓋悶煮

5.加入韓國年糕附贈的辣椒醬

6.繼續悶煮至醬汁收乾




7.年糕煮透後盛起((嘿嘿~不黏耶,用鈦讚鍋年糕當然不黏鍋囉

8.之前炒熟的臘肉再與青蒜拌炒一下





最後把炒好了臘肉放在年糕上就完成囉!

鹹香的臘肉搭配甜甜辣辣又有咬勁的年糕真的太好吃了~~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喔 ^^




鍋子好用那清洗呢?其實也非常容易~

現在買鈦讚隨鍋還會附贈一瓶「純天然椰子液皂」(另外也可以加購、訂購)

這瓶液體皂可以用來洗鍋子也可以用來清洗蔬果、奶瓶

純天然配方,不含防腐劑,有清新的柑橘香氣,讓人用起來很放心~




清洗鍋子時只要蹈入一點點,加水起泡後就可以沖洗囉~




另外清洗鍋子請使用棉質抹布或是海綿~

請勿用鋼刷、菜瓜布或其他粗糙物質刷洗

這樣才不會傷害鍋子的塗層,鍋子也才能用的比較久喔!



「純天然椰子液皂」的使用方式:

清洗碗盤:


先將碗盤用清水沖洗一次後,椰子液皂倒在洗碗海綿或抹布上起泡後,

將所有碗盤用泡沫洗過一遍,再一一用清水沖洗,

沖洗時請務必將未沖洗的碗盤置於污水之外,

否則污水中的油份會再被抹在碗盤的泡泡吸回去,造成洗不乾淨的假象!



蔬果清洗:


每公升水倒入3–5毫升(C.C.),將蔬果浸泡約3–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二次以上即可,

可洗去易殘留農藥於外殼之蔬果。



這陣子煮菜我都用鈦讚鍋,不沾效果真的沒話說~

它的導熱強做菜不需開大火,特殊塗層不沾設計少油就可以料理

可以說是一把好用方便又兼顧健康的好鍋阿!

而且重點是,這樣好用的鍋子價格也很實在喔,

相信大家一定也會跟我一樣用了之後就會上癮了...呵呵~




ZAWA歐廚寶鈦讚鍋哪裡買



諮詢專線:0930-555490 ( 電話 / 簡訊 / APP / LINE )

e-mail:zawa.pot@gmail.com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zawa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