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終於又撐過一個月,現在Ray兩個月大囉

Ray滿月過後我們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裡
而我忙碌的雙寶媽育兒生活也正。式。展。開。
而對於隔了四年,又要重新開始面對一個小北鼻
我大概只能用"一回生,二回熟"來形容吧~
洗澡、餵奶、換尿布這些基本的嬰兒操作,
在摸到實體之後馬上恢復記憶,瞬間上手。
然後最可怕的半夜不能睡覺,隨時要起床餵奶這件事
我也早有心理準備,整個看得很開這樣((((認命的母親...
總之照顧北鼻就是這樣囉,頭幾個月真的別想睡飽啦>///<



喝完奶熟睡中的寶寶怎麼那樣勾錐啦!


說到Ray的睡眠作息,基本上喝完奶都會睡著
但不一定每一次都可以睡很久,
有時候不到半小時就醒了唉唉叫
有時候卻可以一連睡上四、五個小時
這時,我們就要仔細觀察然後來做調整
通常Ray睡覺時我就讓他睡,不會因為時間到了就叫起來餵奶
有幾次我發現,他有一連睡七小時實力耶!!!
可是竟然是發生在傍晚洗澡完的那次喝奶....
如果把這一天之中的"長時間睡眠"調整到晚上就好了
那豈不是「一覺到天亮了!!」

於是我把Ray的洗澡時間挪到晚上八點之後
然後洗澡前千萬不能讓他睡,至少清醒兩小時
這樣洗完澡再喝奶、睡覺,果然可以睡得比較久!



可愛的小手! 還會抓的馬麻的手指,好撒嬌喔~


在半夜裡,Ray從固定的一次夜奶
漸漸低拉長睡覺時間,在他一個半月之後
就可以一覺到天亮囉,而且一睡就是七八小時以上呢!!!
哇賽!!對於Ray這樣的表現我真的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怎麼那麼快阿
想當初Lawrence到三個月了還給我半夜一次夜奶哩>///<



這階段的北鼻真的閉眼睡覺的照片比較多XDD






沒關係~我愛看他們睡覺的樣子!!
整個就是小天使來著的~





來張清醒的吧!! 是一臉驚恐的Ray,哈!
洗澡完衣服都還穿也要被我拍照~



帥臉被自己的手指甲刮到一痕
眼神中透露出淡淡的憂鬱....





偷偷使用手機裡的美肌功能
皮膚變得好白呀!!哈哈~~



翹翹的睫毛,不輸哥哥的喔:P






滿兩個月囉!!

目前Ray的作息大概是一天四~五餐奶
母奶+配方奶,奶量150CC左右。
睡覺的時間也算規律,白天的他不會睡很多,
但是到了晚上,就會乖乖的睡上7~10個小時了!
對於Ray兩個月就可以有這樣的表現,我滿意極了!
希望好好維持下去啊:P


Ray兩個月健檢紀錄

身高:56 公分
體重:5.1公斤
頭圍:37 公分


是說...我們家的孩子好像都胖不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