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大家好久不見呀^^

首先派出Lawrence來拜晚年,祝各位哥哥姊姊叔叔阿姨:

恭喜發財,財源滾滾來。幸福平安,好運龍總來

話說過年放年假,Fion的blog也跟著放起大假

而且一放就是一路到元宵了....(真的是有夠久了...)

趁著還在過前期間,趕緊來把年假的生活紀錄一下吧^^





除夕。初一。

今年的除夕因為打掃進度落後,整個白天我還在賣力的大掃除....

而為了整頓更衣室的空間,IKEA的櫃子也趕在除夕當天組裝完畢

雖然只是小小的改造,但除舊佈新的感覺還是非常令人滿意。

到了晚上,重頭戲年夜飯登場。

今年公公特地訂了豐盛的飯店年菜,讓婆婆跟"我"整個大輕鬆
(ㄟㄟㄟ....說到我這媳婦.....哪一年不輕鬆阿XDDDDD)

豪華大拼盤、富貴元蹄、藥膳花雕蝦、鮑魚佛跳牆、北京烤鴨

這麼多好料,然後再加上婆婆準備的火鍋,這頓年夜飯吃的超級滿足!

再次感謝公公。明年的年菜,就讓Eric來負責吧^^



初一。

台北天氣又濕又冷.....我們哪都不想去

中午繼續回婆家吃火鍋大餐,下午就窩在家看電視,晚上才去百貨公司吃飯。

話說,大過年百貨公司人最多的地方就是玩具部,整個擠到爆耶......

每個小朋友都買的好嗨! 真幸福阿~






初二回娘家。

大年初二睡飽飽,我們中午過後才上高速公路

車子一路往南,才終於擺脫陰雨綿綿的天氣看到一點陽光,不過還是很冷就是了。

回到外婆家,多了姊姊和底迪這些玩伴,Lawrence最興奮了!

而Fion我也開啟了睽違已久的養豬模式,整天嘴巴沒閒過的大吃大喝

可說是非常放肆XDDD



初二晚上家族聚餐。

今年底迪已經會開始暴走了,Lawrence也更會講話

多了小小朋友的幾哩瓜拉,整頓飯下來好不熱鬧!




借一下餐廳的新年裝飾道具,來張招財進寶吧:p





初三。


大年初三,台中沒下雨但也沒大太陽,天氣還是頗冷的。

中午回阿祖家吃午餐。下午就去苗栗採草莓囉!!

齁齁~ 這是Fion第二次採草莓,還是覺得很好玩

重點是回家後就有好多草莓可以大吃特吃了

而第一次採草莓的Lawrence也超開心!!

不僅玩的嗨,吃的更嗨阿:p





初四。


今天去台中和高中的姊妹們聚餐

Lawrence和小比底迪相見歡,並且使出小哥哥的風範

車子借底迪玩,拍照也會牽著底迪,表現的十分襯職:p



中午聚餐結束,下午又續攤喝茶。

晚上回到家又是一桌Fion媽的豐盛佳餚

我就說.....這個年我的嘴真的沒停過.....好忙阿XDDD





初五。


今天陽光大露臉!是年假裡天氣最好的一天!

把握這樣的好天氣,我們決定再回鄉下阿祖家走走~

經過大甲時恰巧發現了這一大片的波斯菊花田,便隨性的拍起寫真來~



這季節在鄉下的田裡常常可看到這樣的美麗的景象

不是粉嫩的波斯菊就是黃橙橙的油菜花

都是每年Fion回鄉下的必拍的場景之一:p






Lawrence100公分的身高實在非常適合在花海浬拍照~




完全不會拍到一些有的沒的建築物:P



當男孩遇見花海~~




擁抱大自然~~~~



享受田園樂! 好嗨森阿~~~~




到了阿祖家,滿桌的零食糖果非常吸引Lawrence

而我也破天荒的一直聽到Lawrence在跟我「喊餓!」

「喊餓」這檔事在過年前是從來沒發生過的

從回外婆家開始.......只要是Lawrence看到附近有糖果餅乾

就會開始重複「馬麻我餓了」這句話。

什麼?不是才剛剛吃飽飯,餓什麼?

想吃糖果不會直接說,還拐彎抹角說「我餓....我餓....」

真的是服了他了XDDDD




農曆年假裡雖然沒安排什麼特別的行程

但也是天天有活動,天天出們

Lwarence這幾天玩下來可說是體力透支

常常回家途中就昏睡過去到了家還叫不起來

雖然很累....少爺他每天一早起床的第一句話還是會問說

「今天要去哪裡?」 「那明天呢?」

意思是如果沒有安排活動,少爺他就要回台北了....




初六。

到大甲姨婆家作客。

Lawrence非常喜歡姨婆家會講話的鸚鵡"大同"

可惜大同太有個性,只要是有外人在牠就不說話

搞的我們為了想聽他開金口還要上演假裝回家在門口偷廳的戲碼

還真的咧!我們一走....牠就開始幾幾叫...


到了大甲,除了吃阿姨的拿手菜

當然也要吃大甲當地有名的小吃,鎮瀾宮附近超熱鬧的

臭豆腐、炸粿、烤玉米、粉腸香腸又是整個吃到翻過去XDD





初七。


是低。到了大年初七Fion還在娘家^^"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這天就不出遠門了,

但是為了Lawrence我還是安排個有趣的行程「去馬麻的學校玩」

哈!就是到清水國小拍照啦~

Fion也好久沒回去走走晃晃了,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教室與長廊

頓時童年回憶全都湧上心頭,好懷念喔~~~~

學校真的很有味道,之後Fion會再來好好po一篇介紹一下^^




Lawrence回外婆家的這幾天,最喜歡窩在酒酒的房間裡尋寶

這超大柔道Q比,是這次回來發現的新大陸。





不過因為太大仙了控制困難,Lawrence玩玩之後也興趣缺缺啦:p





隔天要回台北,Fion爸媽特地又做了好多糧食給我

又是土司又是蔥油餅的,都是我最愛的!嘿嘿~真讚!




最後來張Lawrence在酒酒的多肉花園裡的照片吧!

每天看酒酒在陽台整理、組合他的那些多肉寶貝們

Lawrence也多肉多肉說個不停....有事沒事也要去看一下

不過話說回來,多肉真的很可愛.....真想偷渡幾盆回來阿




初八。


大年初八是大家的開工上班日。

這天下午我們才回到台北,這次過年在娘家住了好久喔

每天就是吃喝玩樂,感覺整個人都變懶了....

所以回到台北才懶洋洋的不想動電腦

而Lawrence今天過年當然也是大豐收

看他數紅包數的得意洋洋的模樣...就知道收穫不少

好低好低,你放心這些紅包馬麻會幫你好好保管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