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中秋節即將到來,大家都準備好要吃烤肉了嗎 ^^

說到烤肉,Fion也喜歡!!

不過要我話要說清楚點,本倫我應該只是喜歡"吃"這一部分而已......:P

因為每次想到要大費周章在戶外生火烤肉....興致馬上減半

所以結婚後五六年來的中秋節我大概只烤過一次吧!

而且還是回娘家吃Fion爸媽準備的:P

不過,今年中秋不一樣!!! 

因為我有了這個「fujidinos健康燒烤蒸煮鍋

這樣就可以在室內輕鬆烤肉,快樂吃肉囉 ^^



fujidinos健康燒烤蒸煮鍋,上回在4F學料理老師就是用這鍋來示範....

不論是煎烤、或是蒸煮都表現不俗,當時就看的心癢癢

而現在我終於也得到啦!!



開箱囉!!




裡面有鍋子、鍋蓋、日文說明書。



可以烤出美麗痕跡的燒烤盤!

烤盤本身是極細鑽石顆粒加工、內面氟素樹酯塗裝加工,就是不沾啦^^

所以使用起來不易沾黏,也方便清洗!




附上蓋子的燒烤鍋,用途更廣,蒸煮也OK唷 ^^



妙的是蓋子還可以這樣立起來放 。



來開鍋吧 ^^

首先來試試清爽的杏鮑菇

不須放油,乾煎就可以了~



烤熟後胡椒、海鹽調味即可。 

原汁原味,好吃!!




烤肉前先蒸個蔬菜均衡一下

蒸蔬菜的話,就是邊邊加水,蓋鍋蓋

三分鐘 就可以吃囉^^



主要燒烤功能豋場!!  來烤肉片吧!!


豬里肌 + 韓式烤肉醬     醃個半小時。



肉片平鋪在烤盤上~  等翻面就有你想要的美麗烤痕了^^




如果想吃重口味,中途可以在補刷個烤肉醬~

嘖嘖.....這肉也烤的太美了吧!!




將將!!  在廚房弄出來的烤肉片,看起來是不是也超美味的呀 !!

雖然瓦斯爐烤肉少了碳香味...但這樣也比較健康喔 ^^



今天中午就來吃"烤肉蓋飯"吧   ^^



喔買尬~~    好好吃唷!!!

改天再來試試烤牛排蓋飯....

CCC....光想我自個兒都快水了~




再來試試燒烤雞腿排!!

這次Fion要來個美式BBQ風味的烤雞腿

就是那包BBQ粉加番茄醬、蜂蜜混合就是非常正統的美式口味囉^^

雞腿醃至少半小時就可以送入烤盤了!



雞腿的話就是先煎帶皮的那一面喔!!

而後我有蓋鍋蓋,中小火兩面各燒烤5分鐘。

翻面後一樣出現誘人的燒烤痕跡,多了這一道道的烙痕看起來就是美味 ^^

而燒烤雞腿的同時,也可以順便烤個洋蔥,甜椒之類的

等會兒可以做搭配!




多餘的都流進凹槽囉,所以烤完後的雞腿一點都不油膩^^



我的美式風味BBQ雞腿排完成囉!!

看起來美未,吃起來入味,好好吃喔~ (尤其是雞皮超讚:P)

不輸外面賣的喔^^



第一次自己做出這樣"色香味俱全"烤雞腿

好高興喔!!!  除了醬料好用,當然這燒烤鍋才是最大功臣!

我都已經想好陸陸續續還要還烤些什麼東西了~

牛排、海鮮、蔬菜....,噢~~通通都可以耶!!!


而且這烤盤除了在瓦斯爐上使用,也可以使用於電磁爐喔^^

是說,這樣全家人就可以一起在餐桌上烤肉同樂啦!  

最後。

在介紹好鍋之餘,Fion也先預祝大家中秋烤肉節快樂喔 ^^






《水蒸氣式》健康燒烤蒸煮鍋

http://www.fujidinos.com/ProductDetail.aspx?PID=5599&UID=10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