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曉得Lawrence何時開始對恐龍產生興趣

有一天突然跟我說:「馬麻~我想看恐龍...」

F:「哇,恐龍阿....真可惜他們絕種囉,看不到了捏!」

(((阿木我一心只想要跳過這話題的敷衍式回答XDD

L:「可是,你以前不是有說過恐龍展有恐龍嗎?」

(((痾....好像是有說過....但這小子的記性會不會太好了點 !!

F:「哦~ 對對對...那就等有恐龍展我們再去看吧」(拖延...)

後來Lawrence就一天到晚問現在有恐龍展嗎現在有恐龍展嗎.....

跳針式問法實在快把我逼死,吼....怎麼可能說展就展阿

後來上網查了查,妙的是還真的有哩!

就在台中科博館有什麼"從龍到獸"的特展,就是跟恐龍有關!

不過,這展似乎有點深奧,對一個四歲兒童來說應該是有看沒有懂吧

而且,因為是在科博館的關係,讓我突然靈光一閃!

嘿嘿~想看恐龍是吧,科博館裡面不就有"恐龍館"可以看了嗎,

(((我之前怎沒想到咧,竟然忘了裡頭就有一堆超逼真的大小恐龍(拍頭)

這下哪來需要特地買票去看特展啦,看這些就綽綽有餘了




於是我們就在一次的回台中外婆家途中安插了"看恐龍"的行程

Lawrence整個迫不及待,連午飯都想省略低馬上飛奔過去

噗...希望進去後的恐龍可以讓他滿意才好阿XDDD






科博館的恐龍是在生命科學聽這邊

進去後我們重點式參觀,反正一切都是以Lawrence有興趣的才會停下腳步

這長毛象標本這麼壯觀,果然就讓Lawrence駐足了兩分鐘XD





走出戶外還有三頭恐龍標本,Lawrence看的眼睛發亮

好,外面太熱拍完趕緊進來室內,我們繼續朝恐龍前進!




在尋找恐龍的途中,我們看到了鱷魚..




還有斷頭電動雷龍吃樹葉

(((雖然我最後一次來科博館應該是國二還是國三

但這些東西我都還很深的印象耶~真的是數十年如一日阿...??




把拔解說恐龍?

兩個孩子聽的津津有味?



 將將將!!本日重頭戲來了!!「電動恐龍區!!」

我想這站在中間位子的暴龍哥就是這裡的台柱囉

模樣凶狠,還張牙五爪動來動去,真的超逼真的啦~




Lawrence看傻了??



 


Lawrence表情爲什麼這樣不自然?

ㄎㄎ  那是因為他覺得暴龍會從後面攻擊他

整個超緊張的XDD





偷蛋龍  



恐龍腳印




空中還有喔~~~




戶外也有兩隻




愛恐龍的小朋友別錯過唷~






看完恐龍還有時間,我們繼續到對面的科學中心看看





好久沒來,忘了這邊有什麼適合小朋友玩的

看到5樓有「幼兒科學園」,先去再說吧~




進去有年齡限制,好像是三歲以上才可進去...(我忘了)

所以Ray就不能進去了,只能在外頭等哥哥

我們去的時候,裡面都沒人,Lawrence一人包場XD




可以玩一些科學教具 和益智玩具




鱷魚標本來一張~

但怎麼有點害怕的樣子..XD





挑個玩具來玩玩看吧~



後來是Eric陪Lawrence在裡面玩

而我就在外面餵奶..



接著我們下去四樓的「物質世界」


展示區以物理與化學為主題

有很多互動式的模型與儀器可以讓我們親自操作

還蠻有趣的喔~~



敲編鍾




傳聲筒




這個是??



還有這個??


哈.....不好意思,本人理科超弱......

我根本搞不懂這些在幹麻 ^^"




最後介紹個好玩的東西 「超大泡泡製造機」



站在框框裡,就可以玩「我在泡泡裡面」的遊戲了 ^^




把拔幫Lawrence拉開泡泡



哇!被關在泡泡裡的一瞬間一定很妙,而我竟然忘了也進去玩玩看(跺腳...)





玩完館內,看天色還早在戶外廣場草地玩玩也不錯~





馬麻~要玩什麼哩?




還不就是玩泡泡囉....^^"




吹泡泡真的是玩不膩的老梗......

隨便吹吹就可以玩的超嗨:p






玩到一半,發現了個小可愛!!??






我的媽呀!!是毛毛蟲阿!!

Lawrence不怕,可是我看了全身起雞皮疙瘩...

也讓我想起.....小時後,我在路上看到一隻毛毛蟲

莫名其妙突然有個念頭想讓"毛毛蟲翻身"

於是我輕輕用腳幫他翻身....
結果沒想到毛毛竟然就被我的腳給壓爛了


當場我真的嚇傻了,從此在心中埋下一個陰影

現在看到毛毛蟲都很害怕...  噗~




呼呼~ 總之今天的行程真的好富教育意義阿 ((是說...我有教育到什麼嗎XD

台中科博館離娘家也算近,而且又是我愛的"室內"場所

等兄弟倆長大後應開是可以常來,多吸收點科學知識也不錯低 ^^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http://www.nmns.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