嘖嘖嘖~看著我們剛沐浴完的Ray寶貝,我不禁想吞吞口水的說:

我的天~嬰兒光溜溜的模樣未免也太秀色可餐了吧XDD



是低,嬰兒最讓人羨慕的就是那與生俱來吹彈可破的肌膚

尤其是新生兒,那皮膚摸起來真的又細又薄十分嬌嫩

所以為了保護寶寶那柔嫩無比肌膚,更需要細心照料才行

除了清潔、保養方面不能馬虎,凡事要跟寶寶皮膚接觸的一切用品

像是穿在身上的衣褲、尿布阿,一天要用好幾回的濕紙巾、口水巾

還有要塗抹身體沐浴乳、身體乳、護膚膏......等

都一定要經過我個龜毛媽咪的謹慎挑選,層層把關才行。

那市面上關於寶寶的貼身、保養用品多到數不清,要如何挑選?

相信對許多新手爸媽來說又是一門學問

今天阿,Fion就以過來人雙寶媽的身分跟大家做一個

如何給寶貝肌膚最好呵護的經驗分享吧!



首先,來說說如何購買跟寶寶的肌膚親密接觸貼身用品吧!

其實當Fion懷第一胎要準備這些東西也是非常一頭霧水

因為沒用過,也無從比較。

所以呢,我的購買原則除了上網爬文看媽媽的經驗分享

再來就是從"知名大品牌"下手,畢竟寶寶要用的,

來路不明的品牌讓人擔心,反倒是大廠牌有保障用起來也安心。

至於在成分或是材質方面,最好選擇越"單純"越好

保養用品一定儘量挑選純天然、無添加的產品

至於貼身衣物純棉、麻紗材質舒服又透氣,也是購買的首要條件喔!



而在眾多寶寶用品當中,尿布的挑選又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寶寶的小屁屁幼咪咪,如果尿布選錯了可是非常容易得到尿布疹低

所以挑選尿布Fion最重視的就是它的"觸感、吸收力、透氣度"

而除了能讓寶寶的屁屁保持乾爽舒適功能

另外我也覺得尿布最好還要附加尿濕顯示,和彈力腰圍的設計

這樣使用起來會更加方便喔!





幫寶適是Ray從出生就開始使用的尿布品牌

因為哥哥也是幫寶適的愛用者,所以弟弟當然也毫不考慮的跟進囉!

Ray一出生用的是特級棉柔NB,它有針對新生兒寶寶所設計的蜂窩網面

有效隔離稀便,幫助幼嫩的小屁屁乾淨舒適給寶寶最好的呵護。




現在Ray六個月大已經晉升到M號尿布囉~

當然還是依然使用跟他屁屁最麻吉的特級棉柔

它的
倍爽鎖水層快速鎖住尿濕,長效吸收,幫助小屁屁整夜乾爽

棉柔般親膚材質
柔軟舒適,給寶寶幼嫩肌膚輕柔舒適和全方位的溫柔呵護

高透氣材質
有一千萬個微小透氣孔,清新透氣設計,讓小屁屁全面“呼吸”




尿布上的圖案好可愛!

而且也有讓媽媽看了一目了然的尿濕顯示





最棒的2倍彈性側腰圍設計。


讓尿布服貼於寶寶側腰圍、腿圍,讓寶寶的活動輕鬆又自在。




有了幫寶適的呵護,Ray的小屁屁乾爽無比,整個好開心阿!

現在Ray非常喜歡翻身,換個尿布也像個毛毛蟲扭來扭去

所以為了讓他能乖乖躺著,除了邊說話邊唱歌~

也可以拿個小玩具讓他把玩轉移注意力,而我們就趁這時候

趕緊快速包上尿布囉!




那如果遇到便便的時候Fion是如何處理呢?

有些媽媽會直接抓到廁所洗屁屁、有些則是濕紙巾擦擦

而我個人是習慣換便便時,放個裝溫水的小臉盆在旁邊

這是用來沾濕"濕紙巾"的,一來用溫水寶寶屁屁不會冷冰冰

二來可以讓濕紙巾在更濕潤些,這樣我覺得比較好擦

而且也會有"水洗"的效果喔 ^^

最後在包上尿布前,我也會在屁屁夾縫處擦點屁屁膏

讓皮膚多層保護,從Lawrence到Ray我一直都是這樣的做法

兄弟倆從來都沒有紅屁屁的困擾喔~

以上就是Fion簡單的經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