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現在照顧兩個孩子的日子好像過得特別快
一轉眼,弟弟也即將滿三個月了!
弟弟出生後,我又重溫一次與新生兒奮戰的生活
雖然稱不上經驗老到,但比起四年前新手媽媽的手忙腳亂
這回真的上手許多!



懷孕的時候,覺得大個肚子好辛苦!
但在寶寶出生我也正式當了媽媽以後
才知道原來懷胎十月只是辛苦路程的開端而已,
真正的辛苦與擔憂是在孩子出生以後阿!
回憶起四年前Lawrence剛出生時
初為人母的我,面對全身軟綿綿的嬰兒連抱都不會抱
換起尿布也是笨手笨腳,好幾次被突如其來的噴尿拉屎
嚇得驚慌失措,小心翼翼的幫寶貝洗澡換來的卻是一陣嚎啕大哭。
沒有人一開始就很會當媽媽,關於寶寶的所有事都需要學習



自從當了媽媽之後,生活的重心除了寶寶還是寶寶
也深刻地體會到時間是怎樣的不夠用~
每天按表操課的餵奶、擠奶、哄睡,寶寶睡了
趕緊又忙著洗衣、洗奶瓶、煮飯整理家務
好不容易到了夜晚,也不能真正好好休息
媽媽們要隨時進入備戰狀態
因為寶寶還是會有隨時哭醒討奶的可能
最害怕的就是碰到愛哭不睡覺整夜番的時候啦
那就只能邊抱邊望著時鐘邊度咕了>///<



雖然帶孩子有時覺得好累,有時更覺得快抓狂
但是,只要看到寶貝天使般的笑容,淚水和汗水交織而成的辛苦,
就全被拋到九霄雲外了!




「養兒方知父母恩」,也因為了解帶孩子的辛苦,
我也更能體會媽媽對我們的愛以及無怨無悔的付出。
從我出生媽媽就辭掉了工作全心全意在家照顧我和弟弟。
想想媽媽每天有忙不完的家事,洗衣、煮飯....還要帶兩個小孩
光是這點就讓我萬分的佩服了,如果是我,家事肯定先放一旁晾著吧XD
記億中媽媽幾乎沒有把我們丟給阿嬤帶,跟爸爸去哪玩樂過....
媽媽唯二的興趣就是「東勾勾、西打打」 (打毛線還有鈎針啦,哈)
小時候我們總有媽媽的愛心毛線衣可以穿!



媽媽還有另外一個興趣,就是做東西給我們吃,
只要是外面有在賣的媽媽都會想辦法弄給我們吃!!
就連每年的生日蛋糕也都是媽媽親手做的喔!
媽媽的觀念就是外面賣的添加東添加西,
唯有自己做的才是健康又衛生啦
而我們小時卻呆呆,都覺得好像外面的才是好吃,
有時候還會抗議想吃外面買的,哈哈,現在想起來還真不懂事,
媽媽辛苦做的東西才最美味的!!而我和弟弟就是最幸福的小孩啦^^

幸福的小孩...延續到Fion結了婚生了小孩,我依然還是幸福的"小孩" (噗:P)
記得Lawrence剛出生時,我每天都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要不是Fion媽當時常來幫我,來當我的救火隊
我真的會忙到崩潰!!只能說有媽媽真好,我真的好幸福!!
直到現在,媽媽看到我照顧兩個孩子常喊累,為了減輕我的疲累.....
現在每隔兩三週就會寄一大箱食物上來,而且都是煮好的....
說真的~有著媽媽的"愛心熟食",Fion準備飯菜變的輕鬆不少(還真敢說哩XD)
而且竟然嫁到外地還可以天天吃媽媽煮的菜!
所以說,我真的是個幸福的小孩!  而我兩個寶貝也是幸福的孫子阿!



看到媽媽對我的用心,在自己成為母親之後
更能明白無私的愛與呵護才是世代傳承不變的真諦
希望以媽媽為榜樣,我也要讓寶貝們擁有一樣最好的照顧!
說到最後,除了感謝媽媽之外,Fion有段影片想跟大家分享
希望影片中母女情深的互動,也可以讓你們得到屬於自己的感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