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Lawrence上學邁入第二週
不知道經過兩天快樂不用上學的週末,今天會是如何?
早上沒怎麼賴床,算是好的開始,在家吃過早餐後就上學去了
從踏進學校門口的那一刻開始,Lawrence的分離焦慮便又發作
他緊抓著我的手表情非常不安,心神不寧且動作超慢的換好室內鞋~
接著就是讓人緊張的分離時刻!
「掰掰唷~~要乖乖上課喔!」此時Lawrence沒有哭只是眼泛淚光
然後又是那句讓人心揪一下的「馬麻你下午來要走快一點喔!!」
呼...只要沒有大哭都是好的,走出大門時我鬆了一口氣~~~~
Lawrence漸漸進步,也希望他可以快點走出分離焦距的恐懼與不安~
寶貝~加油阿!!


Day2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學校睡午覺的緣故,
Lawrence晚上並沒有很愛睏的感覺,昨晚躺的有點久才睡著,
他沒睡滿10小時我就有點擔心,果然今早在家就開始鬧脾氣,
直說不要上學,吵了一陣子當然沒讓他得逞還是很認命的跟我出門
到了學校的分離時刻,沒有含淚說掰掰...只是臉很臭
就這樣默默的被老師帶進教室。
很好,連續二天沒哭,但願可以維持下去~~~~


Day3

天氣月來越冷,早上超難叫起床...>///<
而且出門開始會根我耗了,怎樣就是不出門
哇靠.....來這招!不管怎樣連哄帶騙都要硬拉出去!
我可不想連出個家門都要卡關阿......(昏)
原本以為在家就這樣盧,到了學校應該會又來個激烈分離
還好Lawrence說掰掰時甚是冷靜,只是臉有點臭,整個詏嘟嘟
連續第三天沒哭,是要出運了嗎?
雖然白天上學沒哭,可是回到家只要我提到有關學校的事
Lawrence就會說「我不喜歡上學」「我不喜歡學校」
「我喜歡你陪」「我想在家...」
看來Lawrence對於上學還有好一陣子要適應......


Day4

Lawrence今天早上還是非常難叫,起床後精神不太好
這樣的他讓我感覺不大妙......
果然上學的一路上,邊走就邊盧不要上學......
到了學校門口不進門就算了還拉著我往回走
老師們見狀出來幫忙半拉半推帶了進去
唉~連進學校大門都這樣了,最後離開當然又是狂哭收場
晚上回家我問他今天早上有哭很久嗎?
Lawrence回答說「沒有很久,只有一下下」
我「那明天可以勇敢一點不要哭嗎?」
L「可是我會想你耶....我不要一個人,我會怕」
我「那馬麻給你帶一個東西去學校,想馬麻時就看一下」
於是我在他書包掛了一個我們三個人的相片鑰匙圈....


Day5

早上起床依然折騰了好一會兒....但起床後一切就好了
Lawrence今天心情還不錯((是因為星期五的關係?
上學途中我賣力的跟他說笑,還說記得給老師看鑰匙圈喔~
走進學校的時候,Lawrence的臉色還是會有變化.....
不過已經比昨天好多了,至少沒哭~而且還有跟我說掰掰




上學第二週,進步到只哭一天,這樣的表現我也滿意了,
總之~一切慢慢來,遲早有一天會適應的.....
下星期再加油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