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燒好幾天開始長疹子的Lawrence


話說Fion都已經是二輪媽了,面對小baby應該是經驗老到才是
從月子中心回家之後,原本以為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中,
但卻因為Lawrence的一場病亂了我所有的計畫與腳步
害唷我的老天爺阿~你就是要這樣考驗我的能耐嗎>////<

其實在我要回家前三天,Lawrence就開始發燒了
本來想說是之前的感冒沒有完全治癒,所以又復發了
婆婆帶去看醫生拿了藥,結果吃了也沒用
體溫還是在37~39來來回回,直到我從月子中心回家還是這樣
而且慘的是,連婆婆和Eric也都中標感冒了,這下好了~
要照顧baby就算了,大家還都生病,有沒有這麼雪上加霜阿@@

回家後,我就整天跟弟弟躲在客房,過著和大家隔離的生活
和Lawrence分開一個月,回來也不能好好跟他說說話
想抱抱想親親也不行,生病中的他也很可憐
嘴巴上是答應晚上可以跟爸爸睡,可是半夜卻三番兩次
大哭說要找媽媽,吵得大夥兒不能好好睡覺
Eric氣不過罵了他,說等生病好才可以跟媽媽睡
但是失去理智的Lawrence依然大哭說:我害怕..我要媽媽
唉.....家裡多了個弟弟,Lawrence已經有點沒安全感的
現在又因為生病而被迫跟我分開,說真的,我也很無奈
只希望Lawrence生病趕快好,讓我們的生活趕緊回到正常。
另外也希望Eric不要再那麼容易感冒了,不然都是我一個在弄弟弟
實在很累耶>/////<

這次Lawrence生的病,沒有咳嗽流鼻水,只有喉嚨微腫和發燒症狀
連續吃好幾天的藥,體溫還是都降不下來,雖然不是高燒
但在37、38那游移也不正常.....直到第六天......
早上起床發現Lawrence的臉和上身出現淺淺紅色的疹子
疹子!!這時突然恍然大悟,難道是傳說中的玫瑰疹???
為了保險起見又帶去診所看醫生,醫生卻說三四歲了不可能是玫瑰疹
((PS:玫瑰疹通常出現在六個月~一歲半的寶寶身上
會有疹子是"過敏現象",而一連串的感冒、發燒、嘔吐
都是過敏
讓的免疫功能失調引起的。

回家後,疹子延續要四肢,體溫也都還在37、38
Lawrence整個人顯得病懨懨,這樣下去真讓人擔心
我看還是走趟大醫院看看其他醫生怎麼說
或著是要驗尿、驗血都好,就是想確定這到底是甚麼病阿??

最後答案揭曉:是「第五病」。
什麼是第五病? 維基百科說:
傳染性紅斑又名第五病,是兒童常見的出疹性疾病,
於1975年被發現是由人類小DNA病毒 B19所引起。
傳染性紅斑之所以被稱為第五病,
是因該病為歷史上第五種被確認的兒童皮膚出疹性疾病。
其他常見的皮膚出疹是:1痲疹,2猩紅熱,3德國麻疹,4公爵疹,
以及落在傳染性紅斑之後的6小兒急疹。

第五病的傳染途徑為經口沫分泌物傳染,一般而言潛伏期約為4~21天
出疹前即有傳染力,出現明顯皮疹後反而不具傳染力
其典型症狀為雙頰如被摑掌般的發紅皮疹,軀幹及肢體會出現蕾絲狀紅疹
紅疹出現前數日,患者會略微發燒感到疲倦。紅疹通常會在7至10日內消失。
如成人患上該種疾病,症狀會更為輕微,可能只會感到關節疼痛。


果然,Lawrence所出現的症狀跟以上幾乎一樣
紅疹也在五天後消失,也才終於沒有發燒症狀。



一星期過去,生病好了的Lawrence終於可以接近弟弟了!
對於這個家裡的新成員Ray弟弟呢~ 他感到十分好奇,
隨時隨地只要一想到,就說要去房間看弟弟
弟弟哭了,也會趕緊去拉音樂鈴安撫弟弟,
或是督促我趕緊去幫弟弟換尿布、餵奶
果真馬上就有當哥哥的樣子阿:P




現在Fion大部分的時間與心力都放在弟弟身上
感覺得出來Lawrence並不適應,導致脾氣有點大
有時候我正忙著餵奶,或是哄弟弟睡覺....
Lawrence就會吵著要我出房門陪他玩
要他自己先玩也不要,實在讓人很頭大
還好婆婆現在白天都會來接走Lawrence了
然後晚餐之後再帶回來,讓我有時間休息喘氣
也幫我解決了Lawrence的吃飯問題。
多虧有婆婆的幫忙,不然大小一起來我肯定累昏@@
((此時此刻...怎麼突然有想要送Lawrence去上學的念頭...



照顧baby的前三個月,我想最痛苦的除了睡眠不足之外
再來就是這段悶在家的日子了,嗚嗚嗚....不能出門讓人好鬱卒阿>////<
尤其回家後看到那堆積如山的百貨週年慶DM,也是過了好久才有空去翻翻
但。是。翻有啥用,能去逛能去買嗎!!!唉~今年的週年慶註定與我無關,
而我也終於領悟,原來月子之後才是真正閉關的開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