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on坐月子時,吃的是月子中心提供的月子餐
一天五餐份量不少,雖然菜色普普,但因為價格合理,
我也就沒甚麼好挑剔的了^^ "

吃了一個月的月子餐下來,不外乎那些"特定種類的青菜"
不然就是"藥膳",喔喔....這些東西就是我平常最不愛的
從剛開始的還可以接受...演變到後來的...幾乎是食之無味
((((沒辦法差不多的東西吃久了真的會膩咩><
反正東西來的就吃(因為餓),湯來了就喝(為了底迪的糧食)
也是沒浪費啦! 



說到餵母乳...這真的生產完後的重頭戲!
每天的行程就是從早到晚不斷地擠奶、餵奶
Fion有鑒於上回兒母乳產量不足的經驗,
於是乎~這次Fion從懷孕後期就開始
補充有助於日後哺乳的營養品.....
雖然沒有全母乳的雄心壯志,
但也默默的希望可以增加點產量~


人家說要餵母奶,就是要吃營養一點
還有多喝點湯湯水水的東西

滴雞精。
懷孕中期就開始喝了,這時補胎
生產完,補元氣,順便看看可不可以幫助發奶。




滴雞精+鮑魚 或是鮑魚燉雞湯
這是進階版的吃法,據說也可以幫助發奶
多了鮑魚光看就很補,而且這樣一加變得好好吃喔..



基本款的發奶聖品。花生豬腳。
有加中藥提煉,Fion媽燉的口味我還可以接受
算是好喝的藥膳,通常這碗我只吃肉和喝湯
因為肥肉花生我都不愛哩><




藥膳魚湯。
燉湯不外乎就是燉雞肉不然就是燉魚肉
魚湯也可以發奶,而且對於開刀的傷口復原也有幫助。


以上發奶湯品都是要煮、要加熱的
當過媽的都知道,有時忙起來,根本沒時間弄
所以另外當然也要準備些可方便即食的營養補充品。

我的發奶、營養補給三寶。
1.大豆卵磷脂
   懷孕後期就可以補充,可不可以發奶眾說紛紜
   但據說可以"疏通乳腺、避免乳腺炎產生"
   自己的感想是:感覺這次乳腺暢通的很快,沒變成石頭
   "噴管"也比上回多哩!!




2.大豆胜肽群精華
   懷孕時期我喝它來補充大量的蛋白質
   生產完我更需要它,早晚一杯(我習慣擠奶前熱熱的喝上一杯!)
  
對開刀後體力的恢復或是哺乳有一定的幫助
   而且零脂肪的植物性蛋白也比吃肉攝取蛋白質來的沒負擔
   重點是多喝也不會影響我的產後瘦身,ㄎㄎ..



3.黑麥汁
   傳說中的人氣發奶聖品,其實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但就當飲料喝吧,口渴想喝水時就不如喝杯黑麥汁吧!
  


月子中心樓下有間小七,所以沒事我就會去晃晃~
這一晃當然也就會買些點心來解饞 ^^"

沒有買太超過的零食,精挑細選下買了杯子蛋糕




小餅乾也是半夜解饞的消夜良伴~
((((什麼時候旺旺竟然也變成我奢侈的消夜阿XDD



恩恩,沒想到月子中心是可以"請假"出去的
所以我竟也請假了幾次....^^"

其中,出關前倒數第三天,"請假"外出全家吃飯慶祝Fion公公生日。
這真的是月子中最後的一頓了,哈哈~



最後,來個真正朝思暮想的!!

滿月這天,我賞自己一包香香雞((((其實也沒吃到一包啦,頂多半包XDD
可能是這一個月下來口味吃的比較清淡,香香雞這一吃,頓時覺得好鹹喔!!
不過~還是很好吃,噗XDDD


現在回家囉! 還是有繼續吃吃喝喝這些補身補奶的東西
至於奶量,在我努力吃喝吃下是還可以供應地迪幾餐,
不夠時就搭配方奶囉,這點我是看得很開~至少我盡力了!
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發奶祕方也是提供給我啦,感謝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