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五天的底迪,吸完ㄋㄟㄋㄟ後大滿足地睡著。


目前Fion正在月子中,趁著底迪有嬰兒室幫忙照顧
還算有點"空閒"時間,那就趕緊來寫個生產記錄吧....^^



Day 1  住院。戲劇性提前開刀。

明天就要開刀了,所以今天就要到醫院辦理住院囉!
雖說日子看明天...但卻有點擔心不知是否可以撐到明天...
因為從凌晨開始,Fion就感到肚子怪怪的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產生一種酸痛+想嗯嗯的感覺
時間有點規律,也不知道是不是就是所謂的"陣痛"...
忍忍忍....想說反正中午過後就要去醫院了再等等吧。

早上特地去洗頭,還請設計師幫我吹個捲捲的髮尾
真是無可救藥的愛美,就算是住院我也不願外表太邋遢阿XD


依照時間到醫院辦理好住院。
本來還想說如果沒事,我還要回家徹底洗個澡晚上再來住
可是護士卻說要先量"宮縮"和"胎心音"
醫生說OK我才可以回去.....如果不OK就要留下。



有沒有看到高高低低的線圖....
果然,宮縮的嚴重.....不能回家之外
醫生內診過後竟然說:
撐不到明天了,等等就必須馬上開刀了!!!
蝦咪!!!這一切會不會太突然阿,人家還沒洗澡ㄝ>//<
底迪!!你真的太急了啦>///<
 



十分鐘之後,護士開始為我準備開刀前置作業
我換了住院裝,然後躺在床上任憑處置,
唉..打點滴、插尿管這些雖然早有經驗了,
但還是覺得全身都是管子好痛苦啊><



送進開刀房準備被宰肚子啦~~~~


前一胎的印象,開刀房超冷,冷的我皮皮ㄔㄨㄚˋ.....
這次進去依然是冷,而且馬上不自覺地全身抖了起來
護士們幫我蓋了好幾件加溫被,還是很ㄔㄨㄚˋ.....
大家一邊處理我,一邊跟我閒聊,氣氛還頗歡樂呢!
我試圖假裝放鬆,跟他們講些有趣的話題,
可是就當開始麻醉時,我再也無法控制我緊張的情緒
尤其在麻醉師測試麻醉效果時...
他問我"現在大腿比較痛,還是肩膀比較痛.."
ㄜ....應該是肩膀吧...還是差不多...我自己也搞不太清楚
超怕麻醉還沒發揮功效時,醫生就給我切下去
很快的醫生來了.....要動刀他也沒說
但我竟然敢覺的到切下去的那一剎那....
唉唷喂...那是痛嗎? 總之就是有種怪怪的感覺
還好最後這種感覺就漸漸消失。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說快不快說久不久
肚子被壓一下之後,底迪終於出來啦!!!
此時空氣凝結了兩三秒,聽到哭聲之後我才鬆了一口氣。


呼!!終於結束,看了底迪的臉,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這不就是Lawrence剛出生的樣子嗎? 跟哥哥還真像哩!
這時,醫生邊縫傷口,我一邊跟底迪做第一次親密接觸
看著他小小的臉賣力的吸著,幸福的感覺油然而生。
只是這次生底迪我依然沒感動到掉淚的FU
我閉著眼睛培養情緒,還是哭不出來,看來哭戲我不行...




在恢復室待了一段時間之後,被推回病房緊握止痛劑的我。




半夜12點,迪底被推來房間吸ㄋㄟㄋㄟ了
我也終於可以清清楚楚看仔細我們家的小小寶貝
秀氣的小臉竟是男生來著的,好可愛阿~
ㄎㄎ..也恭喜Eric也升格當二寶雙B爸了囉^^



Day2  傷口好痛

今天爸媽來看我了,謝謝外公外婆的大紅包。


住院的第二天,清晨天還沒亮就被嬰兒室call去餵奶
起身的剎那一陣暈眩外,傷口的痛也讓我忍不住飆出髒話
靠....超級痛的啦,然後就是一身點滴尿袋坐輪椅餵奶去
一天就這樣坐輪椅來來去去餵奶室好幾回,身體雖然難受
但是看到我們可愛的底迪努力地吸著ㄋㄟㄋㄟ,也就忘記疼痛了
(咳咳...不得不說母愛實在偉大阿>////<)



Day3  到底要不要排氣,快餓凹了>//<

跟著我48小時的好夥伴,點滴+術後止痛>//<


第三天了,一早護士終於幫我拔掉尿管...
但是因為還沒排氣,所以點滴還是要掛著...
唉~什麼時候排氣竟變得那著"困難" >///<
不能吃東西除了餓之外,我也擔心會影響母乳的量
等等等...始終沒噗噗.....最後使出殺手鐧,
用了塞劑才總算排氣。




也終於可以拔掉手背上的針頭.......




因為針頭走來走去,又餵奶甚麼的,針頭跑掉了
所以我的手腫的像什麼似的....還無法握拳,超痛><~




冷敷消腫....
到現在都已經過了十多天,我的血管仍會痛>///<





開始進食,醫院的產婦餐雖不怎麼好吃,但還是得吃
晚上,Eric竟然還去買我最愛的香香雞問我要不要吃...
我很乖的說,坐月子不可以吃啦((((流口水>///<




開始會脹奶了,除了親餵之外,我也自己手擠排空
好珍貴的初乳20CC  




Day4  Lawrence來馬麻和底迪

今天Lawrence來醫院看我,還帶了我住院前一天買的新火車來玩
一來就跟我有說笑,看起來心情還不錯。




來醫院的目的就是看底迪囉!! Lawrence看到底迪很開心!!
旁邊的陌生人問他,你帥還是底迪帥??
他說;我帥。底迪可愛。




Fion生產住院和坐月子期間,Lawrence都交給婆婆照顧,
因為怕他不習慣,所以在很久之前我們就給了心理建設,
說真的Lawrence也是很乖、很配合,這幾天下來不吵也不鬧
讓我可以放心的坐月子,只是,看似若無其事的他,
竟然在Eric說要回家時開始大哭說不要回去,要留下來...
唉...搞得我也哭了,內心好捨不得,可是又沒辦法....
以前每天母子倆黏在一起有時都會嫌煩,現在分開又好想念
真是矛盾....難怪好多媽媽都說坐月子期間都會想老大想到哭
現在我終於體會到了,嗚嗚~加油啊一定要撐過去@@~




Day5  底迪有雙眼皮!

沒想到眼睛看起來瞇瞇的底迪竟有雙眼皮耶~
不過這雙眼皮,通常在喝奶喝到"茫"時才會出現XDDD





Day 6

在醫院不管白天或黑夜,大約每隔四小時就會被call去餵奶,
頭三天半夜一點、清晨五點都要到餵奶室報到,後來我學聰明了
白天勤快點擠奶儲奶留給嬰兒室,這樣半夜一點就可以不用起床了^^
可是就算這樣,四五點還是要去餵啦,當我五點半回到病房時
剛剛好就是看日出的時間,嗚嗚....睡眠不足的日子又要開始了..



其實本來昨天就該出院了,但為了銜接月子中心,只好又在醫院多住了兩晚。
而今天Eric也回到工作崗位了,謝謝他這三天的照料,辛苦了!!
接下來就換Fion媽接手照顧我囉!也感謝媽大老遠跑來幫我,
又是帶吃的又是幫我擠奶按摩,讓我整個人輕鬆不少才有時間上網((噗:P



努力喝湯湯水水為母乳奮戰,看著奶水漸漸增加信心增加不少。




Day7  出院。前往月子中心

我們今天要出院囉!!!
底迪黃疸值雖然有點偏高,但還好不用留院觀察
體重也慢慢回升中,你要努力喝ㄋㄟㄋㄟ快快長大捏
接下來就到月子中子渡過長達四週的"養肉"日子(((我也是嗎XDDD

對了!!說道體重,Fion生完後就急著去量了,懷孕時胖了8公斤
出院時剩三公斤在身上,就是肚子的那團又鬆又肥的肉肉吧><
雖然三公斤感覺很少,但難保在月子中心這段期間
每天五餐的餵食之下不會再變胖.....
我會努力多餵多擠母奶的,唯有這樣才能多消耗點熱量
不過我想,等我出關後每天要面對兩隻大小皮蛋,
應該也很快被操到瘦吧XDDD

呼呼~我這次真的好認真喔!!這麼快就擠出生產日記了耶~
想當年生Lawrence說要PO,結果四年都過去了一個影都沒有...^^"
其實我懷底迪期間有想要補一篇"第一胎生產回憶錄"
但也是整個懶,於是不了了之....呵呵~我看那就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