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又到阿祖家玩囉!!!



現在只要Fion回娘家,有時間的話就會再帶Lawrence回鄉下阿祖家玩!

中部的天氣好,讓在濕冷的台北困了一整個冬天的Lawrence

因為久違的陽光而高興的又跑又跳

但說真的.....這天真的好熱啊>////<

我竟然還穿毛料上衣.....而Lawrence脫的只剩內衣XDDD

一整個就是從台北回來的穿著.......^^"




鄉下的的好處就是門前就有超大空地可以騎車、玩球

完全不用怕馬路上的車子來干擾......

倒是Lawrence騎車真的好弱,不曉得在斯文啥,腳也不用力踩....

還要我們推著走,有誰三歲多還不會騎阿>////<

回家要魔鬼訓練啦!!!!




騎車不行,搞怪最會

拍照的最新一招...就是一直跳^^"




所以拍了好多騰空照 XDDDD



我飛~

連跟外婆拍也耍寶阿~



正常一點拍咩!

人家外婆今天可以"歇豆"的水噹噹咧~~




大甲鎮瀾宮的全球首座冰雕媽祖。



傍晚離開阿祖家,我有前往大甲姨婆家續攤

嘿嘿~來大甲當然也少不了在地小吃連環泡囉:P

鎮瀾宮周邊真的好熱鬧!! 一堆吃的小店攤子~

我看要分好幾次才能完全制霸!


偷摸一下冰塊(其實是媽祖)也高興!





首先來到第一站,大甲人超愛的臭豆腐

這家就是在地政前的人氣臭豆腐啦!

沒想到農曆年時還是攤子,現在已經升級為店面了



生意超好,還易拿號碼牌





招牌臭豆腐


泡菜很多,醬汁已幫你灌到豆腐裡

他們家的豆腐不是炸得很酥脆會刮嘴的那種

是比較柔軟的那款,而且也不會太臭

不敢吃臭豆腐的應該也可以接受

Fion是覺的算不錯吃!



豆腐沒有炸得很乾,還是保有豆腐的口感!

喜歡這款一定要來試試阿!



另外還點了乾麵

麵條有點像意麵,薄卻Q,好吃!




豬血湯、豆干、燙青菜。

也都還不賴~~~




口味不差,價錢很便宜

份量更是不少,難怪生意好得這樣嚇嚇叫~~~~~~




吃完飯照慣例要來杯涼的

表妹推薦鎮瀾宮附近蔣公路的「一路發」



招牌就是綠豆沙牛奶、還楊桃汁

綠豆沙牛奶超級濃稠!!! 非常綠豆~ 

是不錯,但覺得牛奶比例多一點會更好,不然太難吸了啦XDD

另外也喝了楊桃檸檬,酸酸鹹鹹的,好喝!!  但就普通一點~





這家是有名麵線旁的烤玉米,他們家的玉米是黃色的比較硬的那種

我們都是第一次吃!
因為之前都是吃「黑石頭碳烤玉米」

他們就是白色玉米(軟的那種)
,想說換個口味試試看 !

結果大家都說還是"黑石頭"好吃!!

可能醬料比較夠味吧~~~~ 





超有名的粉腸攤!!  (但是這次沒買,吃不下啦~~)

這種玩意兒只有大甲有賣吧,就是一條像"肉丸皮"的東西切片調味炒過

吃起來就是肉丸皮,蒜蓉醬油調味很夠味~ Fion覺得挺好吃的

因為我本來就愛QQ的食物:P




最後,來到東港肉丸

哈哈~~我的最愛,真的不曉得我怎麼會那麼愛吃肉丸

這家是大甲的老店了,生意超好~~我們一行人全部陪我排隊買一顆:P




外帶的肉丸,白色的是甜醬,紅色的是辣醬

他們的辣醬好辣喔!!! 吃的我直冒汗...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肉圓沒錯,但我覺得醬油淋太少了

所以小乾~ 如果現場吃可能又會更完美囉~~




哈~~~

我真的走到哪吃到哪耶XDDDD

大甲小吃還有很多沒介紹的,我們下回再見吧~




小吃資訊

一路發楊桃汁
電話:04-26878361
營業時間:am10:00~am00:30
地址:台中縣大甲鎮蔣公路133號前

康家阿媽ㄟ粉腸

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與育德路口(鄰近大甲鎮瀾宮)

黑石頭玉米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興安路84巷66號
電話:0932-606175 
營業時間:15:00~22:00 (營業時間似乎有更動)

東港肉丸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雁門路交叉口
電話:04-2688-4998   
營業時間:16:00~2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