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7842.JPG  

哈!!這算是個"大~~~挑戰"嗎??

我竟然帶著兩個孩子其中還包含一隻兩歲

還未進化完全的小人來聽音樂會了XDD

 

說到聽音樂會,我想很多媽咪的第一個想法就是....

確定要聽嗎???才幾歲的小人怎麼可能坐得住咧?

應該聽10分鐘就會開始鬼吼叫吵著要出去..

是不是放棄這念頭不要自找麻煩比較好呢?

哈~以上的顧慮都沒錯 (因為我也想過啊XDD)

要小小孩乖乖坐著聽靜態的音樂會的確是不可能任務

但~~如果是演出內容活潑有趣且針對小朋友而設計

又可以引起孩子共鳴的"親子音樂會",那就要另當別論囉 ^^

 

因為Fion好姊妹的關係

讓我得知台中室內合唱團「站在世界的屋脊」親子音樂會又要巡演了!

(((有沒有看到"親子音樂會"這關鍵字 )))

這是一場沒有年齡限制,以孩子為主角的音樂會喔!

演出內容除了耳熟能響的兒歌童謠、還會以互動的方式介紹各國民謠

帶孩子參加聆聽歌曲型態的音樂活動,我覺得是個很棒的入門方式~

這也難怪2013年站在世界的屋脊親子音樂會北中南門票搶購一空,獲得熱烈回響了

去年的演出,Fion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沒跟到整個超扼腕的

今年剛好Ray也大一點了,這應觀眾要求好評的加演場可就不能錯了!!

除了捧好姊妹的場一定要親臨現場,可以帶兩寶一起去聽音樂會也讓我感到刺激又興奮

哥哥方面我就不擔心了,就是弟弟的表現才是讓我覺得這是個媽媽應變能力大挑戰

到底Ray底迪可不可以撐完整場音樂會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XDD

 

R0047831.JPG

因為這是Lawrence和Ray的第一場音樂會

所以照慣例一定要來行前溝通(很重要),預告一下我們將要去聽音樂會,阿姨(Fion好友)也會上台唱歌喔!!

聽音樂會地幫必須乖乖坐好,安靜地的聆聽,如果有事先知道的曲目也可以先讓他們聽聽看

到時候如果現場聽到會更有感覺喔!! (那幾天我狂唱泥娃娃,Lawrence還說馬麻這首歌"阿肥"也唱過..痾..@@)

只是說明的時候,快六歲的哥哥當然清楚了解,但弟弟就有聽沒有懂了..

什麼事音樂會他哪管,應該只知道要去"玩"吧XDD

 

再來,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最好提早出門早個十幾分鐘到現場轉換心情

帶孩子嘛時間一定要抓鬆一點,這樣才不會因為趕時間而慌慌張張的

搞得孩子情緒受到影響喔^^

 

R0047833.JPG

像我們提早到了,就可以很從容地跟玩偶立牌拍照

 

R0047837.JPGR0047839.JPG

光是這個拍照,兩寶就覺得好開心,讓他們感受到這不是一般嚴肅的音樂會

是好聽又好玩的親子合唱音樂喔!

 

1898083_482054425270702_6923633068078608305_n.jpg

演出前的5分鐘,我們進場了~

 

R0047846.JPG

哥哥覺得跟看電影很像,很快就進入狀況

弟弟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場地、坐這樣的椅子,感覺他有點不安

尤其是開場的燈光調暗,竟然跟我說怕怕....

於是我就抱著他開始進入上半上的節目~~

 

音樂會總長1.5小時,中間休息20分鐘,

所以上、下半場大約各三~四十分鐘

嘿嘿~~~來說說弟弟的表現狀況好了 ^^

說真的,我感到太驚訝了!!!

Ray大概在我腿上乖乖坐了快半小時有(之後就站著看到中場休息)

而且很意外的他也很投入耶,會跟著拍手

看到好笑的梗還會咯咯的笑!!?? (是真的聽懂還是怎樣??)

當然啦,途中看到螢幕上的東西難免會想跟媽媽"說明"而發出聲音

哈!我想這就是親子音樂會的"特色"吧XD

小小孩因為興奮而說了幾個字的話是大家都能接受的 ^^

而Lawrence看節目向來都很冷靜,我原本以為他會冷眼旁觀

但並沒有喔,竟然也會跟著大家一起回答主持人的問題

哈哈~~不錯不錯,這是好的開始,以後可以多接觸這類型的活動了!

 

 

R0047857.JPG  

順利完成上半場的"挑戰", (媽媽有順利過了一關的FU)

中場休息出來透透氣,沒想到還有小朋友最愛的解渴飲品可以領取,好棒!!!

稍作休息,接著進入下半場的音樂劇時間

下半場呢,Ray的狀況就沒那麼好了,他開始坐不住,也不讓我抱

只想站著看,然後不時還扶著前面的椅子"跳"....

very goog!!! 媽媽我的大考驗來了 (深呼吸開始接招)

我試著跟Ray說"你看你看,阿姨在那裏耶!!!",看能不能轉移注意力

這招似乎有用,但過了一會兒Ray又開始想"跳"了

恩...帶孩子出門最讓人害怕的就是"影響他人"的行為出現

因為Ray晃到前排的椅子,前面的媽媽感受到了馬上回頭看了一眼

尬的!! 這種感覺實在讓人超冒汗的,趕緊一把把Ray抓過來

要站著看可以,但千萬不要碰到前排的椅子啊>///<

然後下半場就在經典兒歌組曲中跟Ray的或坐或站的拉鋸中驚險過關了(呼~)

 

 

R0047858  

音樂會結束,大家紛紛排隊跟演出者拍照

我們也趕緊去找阿姨拍照,阿姨是漂亮的女主角喔!!!

 

R0047875  

聽音樂當天我在粉絲團請大家下注看Ray是否可以乖乖聽完整場音樂會 ??

下注結果有些人說一定可以,有些人說應該會坐不住 (阿不是廢話XDD)

而我這親生母親則是自己默默低下注在不看好的那一邊,哈!!

也因為心裡有種挫咧蛋的感覺,我也才會請Eric一起來聽,

如果Ray真的看不下去就把他帶出去隔離XDD

 

雖然Ray在下半場開始出現一點狀況

但以兩歲童第一次聽音樂會表現,算是出乎意料的讓我滿意了

我想這就是親子音樂會的魅力吧,總是可以抓住孩子們的心

看到Lawrence聽表演的同時也會跟著哼唱歌曲

這樣投入的表現我看了真的很開心

當年連看卡通電影都會吵著說"怎麼那麼久"男孩

如今已可以跟著爸媽一起欣賞音樂會囉

也希望下次弟弟的表現可越來越好

我們一家人的音樂會初體驗,成功 ^^

 

最後,Fion真心推薦把拔馬麻可以帶孩子來聽這場音樂會

有互動,很有趣,保證不會悶XDD

南部的朋友還有機會,快去搶票吧!!!

 

購票這邊請----->http://goo.gl/tp78bQ

 

 

即時生活分享都在粉絲團!!

二手嬰童玩具衣物開始出清,可以到粉絲團相簿逛逛喔^^

Fion的甜蜜城堡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