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毒澱粉風暴,我最愛的小吃之一"肉圓" 首波中彈

除了肉圓之外...其他好多QQ食物也通通淪陷了

哇哩.....那ㄝ阿ㄋㄟ!! 這對QQ控的我真的打擊很大

不過都吃了還能怎樣呢?

只好祈求自己吃到的都是有良心的店家與品牌了。



阿三肉圓是在毒澱粉爆發前特地跑去彰化吃的

好家在他們的肉圓是安全的,不然我還包一堆回去分給大家吃

如果有問題豈不是牽連家人了XDD




之前到過彰化幾次,因為週一公休所以都跟阿三擦身而過

這回特地挑個星期日前往,總沒有錯了吧:p

小小的肉圓店,內用跟外帶都一堆人

不過並桌一下也很快有位置了

牆上的菜單簡單明瞭,就是肉圓和湯的選擇而已

既然來了,當然要吃大的"干貝肉圓",這樣才沒有白來:p

然後再搭配個龍骨髓湯,整個完美!




龍骨髓湯 35元


是豬骨髓+蒸蛋的組合,蠻特別低~

可能也因為這樣混搭,吃起來又更有口感更滑溜

另外,湯我也覺得好好喝喔,淡淡的不油膩喝起來非常順口~






主角干貝肉圓來了!

耶~ 肉圓皮看起來很不一樣吧 ^^

對啦,這樣炸的酥脆的外皮就是阿三肉圓的特色喔!

自從上次在北門口吃過"炸"的肉圓之後

Fion從此愛上炸肉圓的口感


所以只要有機會到彰化,炸肉圓一定列入美食清單!



因為經過油炸,肉圓顯的非常"挺立" XD




一顆肉圓70

裡頭當然不能馬虎,能多豪華就較多豪華

豬肉﹑蛋﹑花菇﹑干貝,果真非常有料!




每個肉圓都會有一整顆的干貝

只是我這顆被我弄散了,所以看不出來~



之所以會愛吃肉圓就是愛那個皮

這路線的肉圓目前我也只吃過北門口和阿三

阿三的皮比較薄也炸的比較酥脆,吃起來會咖咖咖喔

雖然也是好吃的肉圓,但我覺得有點"過酥"...

如果要做比較,感覺北門口的皮酥中帶Q,似乎更優了一點 ^^




後來我們要外帶了一袋肉圓回家吃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外帶也包裝包的很仔細

一顆一盒封的好好的,長途跋涉回到家也很ok阿

倒是,本來覺得肉圓皮太酥,可是外帶後肉圓經過醬汁的浸泡

當然也就變軟變Q了,但也就比較像一般的肉圓


呵呵,大家有機會到彰化不妨也是嘗試一下有名的干貝大肉圓囉!




延伸閱讀:
彰化小吃三連發~*北門口干貝肉圓,令人驚艷的豪華!

              
彰化小吃~*那些年的"阿璋肉圓"&泉爌肉飯




阿三肉圓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電話:04-7240095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