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這麼突然,奶嘴們~ 掰掰  



對玻璃上的動物貼紙,充滿興趣。


Lawrence剛出生時是個不吃奶嘴的寶寶,一直到五個月時....
因為每次哄他睡覺都要哄很久...,搞到Fion實在快受不了了
靈機一動塞了個奶嘴給他,吸了奶嘴的Lawrence睡意馬上來,
很快就睡著了~哈!沒想到奶嘴竟然這麼好用(大喜!)
於是從那天起,只要Lawrence睡覺時間一到,奶嘴就會現身(獻身XD)。


所有的動物,一一點名。



不過,Lawrence也只有睡覺時才會吸嘴嘴,日常活動時從不吸的,
可是呢,睡覺時奶嘴他吸的很緊,半夜掉了也會唉....必須再把它放回去才行。
一歲之前都是Fion主動拿給他吸的,但是感覺越大,睡覺越依賴奶嘴,
一歲....尤其是一歲半之後更是明顯,想睡覺了自己就會拿嘴嘴~非常自動,
Fion自己研判,這算是「輕中度奶嘴癮」


對長頸鹿比較不熟,還會說成「馬」XD


Lawrence一歲八個月了,就在Fion再想何時該來戒奶嘴的同時........
剛好看到Sammy家的小R正在戒奶嘴,Fion還只著電腦螢幕問Lawrence:
「我們不要吸嘴嘴,把嘴嘴丟掉好不好?」Lawrence死命搖頭~
唉~當時我還在想.......要戒奶嘴,難唷@@
之後,Fion閒來沒事睡覺前就會問Lawrence把嘴嘴丟掉好不好,
當然得到的都是搖頭的回答。


再吸奶嘴,牙齒就會歪掉喔!


可是令人意外的事情生了!
有一天,Lawrence睡覺突然不吃奶嘴了,塞進去就吐出來,硬給他還會生氣??
哇!見鬼了,懷疑是奶嘴壞了?換了一個還是一樣....難道是被馬麻洗腦了!

「把嘴嘴丟掉好不好?把嘴嘴丟掉好不好?把嘴嘴丟掉好不好?................」

很好,既然自己不吸,那就順水推舟來戒奶嘴吧!



我也不曉得這個姿勢是什麼意思來著~


結果沒吸嘴嘴的第一天晚上,搞到一點多才睡著。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也是一樣.......都是自己不吸嘴嘴,可是!也不睡覺
每天都弄到一、兩點,Fion都快累死了,有幾次看他在床上翻來覆去也不睡,
Fion再度拿出奶嘴「逼」他吸,看能不能快快睡覺.....
(我承認當時實在太想睡覺了,才會做出這樣缺乏理智的舉動)
結果......一樣不吸啦! (還好沒吸...不然要何時才能戒奶嘴阿.....)


後來就這樣過了兩個星期, Lawrence都沒再碰嘴嘴,
我想,這樣就等於是戒奶嘴成功
好像比想像中來的容易....因為是Lawrence自己戒的,沒人逼他~
 

想要表現一種慵懶的態度吧!ㄎㄎㄎ



只是,睡覺沒了嘴嘴,Lawrence變得好難入睡喔.....
必須要哄很久......很久............................每晚都要用兩個小時來哄他睡覺,
而且慘的是...半夜還會哭醒!有時拍拍又睡,有時候是餓了要喝個奶才行~
想必這都是戒奶嘴所引發的連鎖效應.....搞的Fion筋疲力竭、腦神經衰弱.....
大人、小孩的作息都亂成一團



YA!我不用靠奶嘴來幫助睡眠囉~



好啦~事情也沒那麼糟,這幾天Lawrence睡覺的情形有些改善了.....
Fion用提早、縮短午覺、或是乾脆不給午覺來調整作息,
並且改成午覺前喝奶,晚上如果睡不著再泡點奶給他吸.....
這樣慢慢的改,晚上睡覺時間終於提早了!!


呵呵呵~ Fion終於也恢復晚上自由的上網時間了
Lawrence戒奶嘴的過程,在此和平落幕

也有其他的寶寶也是自己戒的嗎?
說真的,我還真怕哪天他有想起來....突然又要吸了勒!




                  給戒奶嘴成功的Lawrence一個愛的推推吧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