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P8032727.JPG  

哈哈~~好難得喔!!

我們竟然在大熱天前往淡水曬肉XDD

恩~~其實這天出門原本也不是要去淡水~

雖然不知道要去哪...

但應該也是去某個百貨公司吧XDDD

只是出發的路上剛好Eric隨口問一句:要去哪裡?

然後就從Lawrence口中得到"淡水"這個答案

噗~兒子都說了~~~老爸也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去淡水囉 ^^"

(還好我有帶陽傘也有帶太陽眼鏡.....免驚~淡水就淡水吧!)

 

第一站: 小橫濱咖啡

tn_R0045725.JPG 

首先,要解決民生問題~~~~先吃飯吧!!!

臨時google到淡水捷運站附近評價還不錯的「小橫濱咖啡」

店內提供日式簡餐,裝潢簡單但也溫馨舒適,吃完印象真的不錯!

只可惜趕時間,然後又要忙著處理兩隻小鬼

所以就忘了拍餐廳環境照了^^"

 

 

菜單

tn_R0045717.JPG  

簡餐的選項是沒有很多啦

但是每天都會有一道"無菜單料理"

我們點了三份簡餐:橫濱咖哩飯、雞粒丁飯、茄汁豬排飯(無菜單)、

兩份甜點:烤蘋果、巧克力布朗尼

 

tn_R0045716.JPG

簡餐附的沙拉

蔬菜佐和風洋蔥油醋醬

一般款,多吃菜有益健康阿~~~

 

tn_R0045718.JPG

橫濱咖哩  $180

 

咖哩微辣~~~意外的好吃!!!

然後更意外的是~~~~Lawrence超愛!吃好多阿!!

 

 

tn_R0045719.JPG

雞粒丁飯 $240

 

本來想說就炒雞丁吧~~應該很一般

但多了一片起司之後,味覺上整個大加分

口味走清爽家常路線,我們都覺得挺好吃的唷^^

 

 

tn_R0045721.JPG

茄汁豬排飯(無菜單)  $280

 

香煎豬里肌佐茄汁洋蔥

這道吃起來非常有媽媽的味道

我也覺得不錯!!

 

甜點

tn_R0045723.JPG

巧克力布朗尼  $130

整盤幾乎由Lawrence解決

想必不錯吧!

 

tn_R0045724.JPG

烤蘋果   $130

 

充滿肉桂香氣的烤蘋果~

滋味酸甜口感鬆軟,搭配香草冰淇淋好吃極了!

呵呵~~飯後來個甜點真的有種幸福感

滿足啊^^

 

 

 

第二站:一滴水紀念館

 

tn_P8032740.JPG  

吃完了小橫濱原本Fion提議去淡水老街逛逛

但Eric後來又找到一個我更想去的地方..「一滴水紀念館」

哦!這在我的外拍口袋名單好久了,一直想去去耶!(久到都忘了...^^")

雖然也不明白為什麼叫做一滴水...

但我只知道那裏是棟有濃濃日本味的日式老建築

非常適合外拍喔^___^

 

 

tn_P8032722.JPG  

第一次來到這邊的我們沿著指標開往-->停車場

停車場在半山腰,位子不多假日真的要碰運氣

結果咧~~GOOD!!   根本沒位子阿><

只好又往回開到山下找路邊的停車位~~~

呼~走了好一段的上坡路才到一滴水紀念館 ((熱昏了我....們@@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日式老屋~~

 

 

tn_P8032739.JPG  

一滴水紀念館可進入參觀,但要換拖鞋

門口是換鞋的地方~

 

 

tn_P8032718.JPG

裡面有紀念館的歷史介紹 (有冷氣!!雖然不是很涼.....)

空間小小的,我們繞了一圈就出來了^^"

 

 

tn_P8032723.JPG

都大老遠跑來了,一定要逛個徹底

戶外環境挺幽靜的,感覺還不錯~~

我們就到處子走走拍拍囉~

 

tn_P8032724.JPG tn_P8032725.JPG

Lawrence喜歡看房子

Ray則是只要可以走來走去他都好

所以兩隻小孩都沒有因為熱而感到不耐:P

 

 

tn_R0045729.JPG  

要趴趴走有個東西一定要帶XDDD

將將!!!  防走失背包扎扎實實派上用場~

真心感謝發明這東西的人!!!

 

tn_P8032726.JPG 

名副其實的溜小孩XDDDD

 

tn_P8032731.JPG tn_P8032733.JPG tn_P8032734.JPG

兄弟情深三連拍~~~

弟弟現在很黏哥哥.........

 

 

tn_P8032736.JPG

也很愛模仿哥哥XDD

 

 

tn_P8032737.JPG

來到外拍景點不免來張寫真~~

看似閒適輕鬆的我其實快熱斃了

脖子、人中、額頭全是汗阿@@

 

 

tn_P8032746.JPG  

來的時候上坡的路推車不好推

回程時我們改走後面的路...

 

 

第三站:媽媽嘴咖啡(樂活店)

tn_R0045758.JPG  

下山時發現了媽媽嘴咖啡 ((原來這邊也有喔:P

因為太熱太渴了,我們毫不猶豫地飛奔進去

 

 

tn_R0045754.JPG  

這家是分店喔^^

 

 

tn_R0045753.JPG  

裏頭超涼~~~~真是救了我們一命啊XDD

而且沒想到在這沒啥人煙的地方,也這麼多人來喝嘎逼

生意很好呢!!

 

tn_R0045733.JPG

除了賣咖啡飲料~~也有些沙拉漢堡等輕食

 

 

tn_R0045735.JPG  

一人一杯!

我:鐵觀音鮮奶茶

Eric:媽媽嘴咖啡  (據說超級甜.....)

Lawrence:蘋果汁!

 

tn_R0045732.JPG

Ray:那我呢??

你喝ㄋㄟㄋㄟ吧XDDD

 

 

tn_R0045740.JPG

結果Ray沒有如我們預期喝完奶睡著 (可惡...)

反而補充完能量更有動力!!!

只好趕緊拿出打發時間的給西讓他玩......

 

tn_R0045744.JPG

畫畫也沒話多久又開始暴走了 (昏)

 

 

tn_R0045747.JPG

再次出動防走失背包

你們看他整個暴衝耶!!!! 沒有拉住還得了~~~~

 

tn_R0045756.JPG tn_R0045757.JPG

好啦~雖然沒有怎樣休息到 (小鬼不睡根本就是免談)

但至少冷氣吹夠了,離開前不免俗拍張到此一遊照

只能說Lawrence非常低給他搞怪,弟弟有樣學樣

而媽媽我真的沒辦法配合,只好顯示為格格不入惹XDDD

 

 

tn_R0045760.JPG tn_R0045767.JPG  

走下山後回家前順便到對面河堤看看淡水河

便結束這臨時卻也算充實的一天 ^^

YA!!回家囉XDD

 

 

小橫濱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21巷19號 

電話: 02-86319135

營業時間: 每日12:00-21:00

 

一滴水紀念館

地址:新北市中正路一段6巷30號

 

媽媽嘴咖啡樂活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1-1號

 

 

親子趴趴走淡水系列

淺水灣戲水玩沙&淡水老街百葉溫州大餛飩。周杰倫套餐 

天元宮春櫻初綻&淡水黑店排骨飯 

Ancre cafe。安克黑咖啡~*淡水河畔自然風小店 

三芝北海岸。Miss Olive奧莉薇小姐(偶像劇拜金女王拍攝地點) 

 

 

更多分享都在粉絲團,歡迎按讚加入喔^^

Fion的甜蜜城堡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Fion的甜蜜城堡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Jmama
  • 弟弟那張暴衝照,看得我都要跟著流汗啦~
    不過衝的好可愛喔~
    只能說Fion辛苦了,帶著小孩還能這麼優雅,真是太厲害了!
  • 弟弟的好動真的是加重我優雅出門的難度耶'!!
    只能說雙男媽真的不好當阿@@

    Fion 於 2014/08/27 01:4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