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R0045379.JPG 

有了小孩之後要外食似乎沒以前那麼隨心所欲~

想吃甚麼總要考慮孩子是否愛吃?是否有東西吃得飽?

以目前Fion身為二寶媽的心得呢~

當然是覺得"有飯有麵"的餐廳最適合孩子

撇開一定有飯有麵的中式餐館(因為在家裡已經天天吃了),

日式食堂成為了我們帶孩子吃飯的最佳解!!

 

而說到這類的餐廳,我們最常光顧非"大戶屋'莫屬

孩子愛吃。我們大人也喜歡他們家的口味

只是一個月至少吃三~四次~吃了好幾年,也已經到有點反胃的地步了:P

所以開發新餐廳是勢在必行阿XDD

 

tn_R0045408.JPG  

這天我們吃飯有了新突破

來到非我們生活圈的"南京建國一帶",這邊幾乎沒帶孩子來過

Eric說這裡吃的不少......恩恩~既然這樣那就找找看吧!!!

沿著南京東路走,本來看到台菜"梅子餐廳"已經要進去吃了

但我眼睛一亮突然看到隱身在B1的「大福」和風食堂。

咦~這不是藝人阿雅開的店嗎? 好久了喔~竟然還存在著耶XDDD

比了比,還是日式餐廳和我胃口 (當然也是有考量孩子的胃口囉^^)

於是~~隨便google了一下網友評價還不賴那就放心進去了

(會不會太小心謹慎的一家人阿,哈!!)

 

tn_R0045402.JPG  

餐廳在地下室,沿著樓梯往下走

滿是濃濃日本風格的裝潢布置~

 

 

tn_R0045398.JPG

假日七點左右,生意還不錯,但也沒客滿的地步

看了看餐廳環境,有點居酒屋風格

乾乾淨淨的, (近期似乎有重新改裝過~) 給我的印象還不錯

 

tn_R0045400.JPG  

離開時拍的~所以客人就走啦:P

 

服務生送來的菜單

想要甚麼自己勾選就可以了

tn_R0045397.JPG  

品項不是說非常多,但該有的也都有

大福似乎還主打"生魚料理"的,也看不少人點海鮮丼

只是我們頭一次來,還是保守點"熟食"來品嘗囉~

而價位呢~很親切耶,是平價無誤!!

 

 

接著~來看看我們吃了些甚麼!

tn_R0045375.JPG

Lawrence指定的豆皮壽司   60元

 

四顆大尺寸豆皮壽司,不只看到沾滿黑白芝麻這樣

裡面竟然還藏著玉米粒!!

只能說店家好有誠意,當然這樣豆皮壽司也大受孩子的歡迎阿!

 

 

tn_R0045377.JPG

嫩腰內肉豬排丼  180元

 

他們家的炸豬排算是招牌,很多網友推薦

所以就點來吃吃看囉!

 

tn_R0045382.JPG

真的!!好好吃!!

有厚度,肉質也很優~~~~

搭配甜鹹蛋汁吃起來微微濕潤,我喜歡!!

 

 

tn_R0045386.JPG

點給孩子的茶碗蒸  30元

說穿了就是爭鮮的的蒸蛋,一樣的價錢,上面的一咪咪蝦卵有加分XD

 

 

tn_R0045389.JPG

明太子雞翅  150元

這算是今天比較奢侈的一道XDD

 

tn_R0045390.JPG

150只有兩隻喔~~~ 希望別讓人失望

 

tn_R0045392.JPG

去骨雞翅內包滿滿的明太子

有點微辣的口味,好吃,以是下酒好菜無誤!!! (真想點啤酒阿XDD)

 

 

tn_R0045393.JPG

照燒雞腿丼  150元

 

很安全的菜色

雞腿烤的恰到好處,甜甜的照燒雞腿配飯當然好吃

孩子也喜歡喔!

 

 

tn_R0045395.JPG  

招牌壽喜燒雜煮  150元

 

CP值頗高的一道~~

一大碗有竹輪、丸子、油豆腐、菜頭、玉米筍、還有些不知名的魚漿製品~~

看這些食材的顏色就知道煮得很夠味,單吃幾塊還好,吃多了道是有點太甜

配白飯或是啤酒可能會好些~

 

 

tn_R0045381.JPG

店內有兒童餐椅!

Ray也愛吃豆皮壽司,因為有玉米!!

 

 

吃飽離開前兩小子被門口的招財貓吸引住~

tn_R0045403.JPG tn_R0045404.JPG

鈴鐺太好玩RAY根本無心拍照阿XDD

 

 

tn_R0045406.JPG

最後,Lawrence等得不耐煩只好使出扭頭功

硬是把弟弟的頭轉過頭好讓我"趕快"拍照XDD

 

 

tn_R0045407.JPG

意外發掘的大福和風食堂

沒想到餐點還不錯吃,價位也合理

重點啦~~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吃喔

喜歡日式風味的媽咪們可以加入外食口袋名單喔!

 

大福和風食堂(南京總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216號B1(近建國高架橋)

電話:02-2515-2221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Fion的甜蜜城堡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樂樂的媽
  • 您好...我是新觀眾...很喜歡您寫文章的風格...有看了很多您之前的文章...發現Lawrence似乎從小就是是個胃口比較小的孩子...好像吃飯都不超過5口...最近我家孩子樂樂(1y8m)也遇到了這樣的困擾..每次一碗飯只吃5.6口就一直推開..中間沒任何零時...偏偏他又是天蠍寶寶很固執..我打他手.吼他都沒用..他就哭到快斷氣的樣子..我真的快瘋了...只有早晚喝奶...中午.晚餐吃粥或飯菜....我真的好擔心...也好煩惱...不曉得您當時是怎麼應對和渡過這樣的"艱難時期"的??請與我分享吧!!非常謝謝您喔!!
  • 你好,樂樂媽~
    呵~其實Lawrence雖然自小不是個胃口很好的小孩
    也不愛自己吃飯,但在我努力地餵食下,每餐飯還是都會吃完
    所以沒有"吃飯都不超過5口"啦^^"
    而對於孩子吃飯這件事呢~
    我沒有實行"不吃就別吃"餓了自然會吃"這招~
    反正就是不管餵多久,我還是會把飯給餵完
    他是不太會反抗,只要給他個玩具玩,分散注意力
    飯還是會吃完。記得一歲多~~到快四歲幾乎都是餵他吃飯
    但自從上學之後也就會逼得自己吃了~~~(雖然回家後吃飯還是很慢)

    接著我針對樂樂的問題來回答~
    孩子不吃飯的原因大多就是:
    1.不餓---- 可以試一下延後時間吃飯(最好吃飯前再操一下),如果還是不吃可能就不是"餓"的問題
    2.不愛吃-----換個全新的菜色,或是特別喜歡的餐點~~(水餃~義大利麵之類的)
    3.膩了-----換餐具,換椅子,
    4.想要自己吃------- 如果是這個,真的要放鞭炮,哈哈
    5.想玩------ 吃完時間到先不要帶上餐桌,可以趁他還在玩的時候,默默低餵幾口飯看看,如果會吃,那就可以使用分散注意力餵飯這招,雖然不太好,但至少孩子會吃飯~~~(如果你很在意孩子有沒有吃飯這件事那就用吧)

    樂樂還這麼小,用打罵來逼吃飯我想應該沒用~~
    應該是用"吃飯好好玩"來吸引他
    1Y8M也都跟大人吃一樣的東西了
    要他吃你也吃~小孩看到大人吃一樣的東西
    也都會很興趣,不然就是先給他一碗乾淨的白飯
    可以問他要不要吃桌上的XX
    他們都會用表示想吃耶~~~
    孩子不吃飯,媽媽的確很煩惱
    以上方法你可以試試看,希望對你有幫助囉^^

    Fion 於 2014/07/16 01:31 回覆

  • 樂樂的媽
  • 看到您詳盡的回答我的問題...真的好感動...果真是位貼心又美麗的好媽媽...其實樂樂嬰兒時期都算好餵食...只是到現在愈來愈大...用手推我碗的情況也愈來愈常發生...通常我講不聽..下一秒我就打他手...惡性循環下...這種情況愈來愈糟..有是過讓他自己吃.但在我的協助下吃了5.6口.就推開不吃了...剩下的也不讓我餵...就開始哭....中餐和晚餐已經距離6個小時..中間只喝水....還是一樣...想請問Lawrence1歲多自己吃飯時是不是吃幾口就推開不吃了...剩下的就要您餵完嗎?那現在長大了應該可以自己吃完一整碗吧?有看了您的寶貝食堂...要準備用您介紹的那幾道料理給樂樂吃...我一直都用差不多口味的飯菜給樂吃...難怪他受不了...哈哈...所以我也要檢討一下自己...真的很謝謝您忙碌之餘還抽空回答我問題....對了...我一直覺得Lawrence長得很像星星劇裡男二--輝京....所以也是個可愛的小帥哥來著呢....!!再次感謝您了...!
  • 是低~Lawrence一歲多時就是會抗拒吃飯~吃幾後會開始撇頭不吃
    有段影片你可以看看最後一段有不吃飯的樣子
    這時候我就會拿出小東西讓他玩,印想中每次吃飯都要找新的東西^^"
    就是邊吃邊手邊玩東西,所以我都可以把飯給餵完~~
    大一點之後(兩歲),會明顯有喜歡吃的東西,這時會好一點
    Lawrence喜歡吃豆皮壽司,水餃,烏龍麵,還有固定幾家餐廳的飯
    只要是喜歡的食物就會吃快也會自己吃~
    現在呢是可以自己吃完一碗飯,但也是要看心情~~有時很累還是怎樣就會想要我餵

    我覺得如果胃口不是很好的孩子,在準備餐點上可能要費心一點喔
    就是要多變化的意思了^^"
    對了! 那海苔呢? 孩子幾乎都愛!!可以用海苔包飯試試看喔!
    噗~~~Lawrence像輝京阿XDDD 哈~有那麼帥嗎XDDD
    不客氣啦~~也別太苦惱其實只要不要太瘦就好啦~~~呵呵!!!

    Fion 於 2014/07/17 01:5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