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照片 037.jpg 

媽咪們~~總是爲寶貝們的胃口不好而煩惱嗎?

還是為了對付挑食寶貝,媽咪們總是絞盡腦汁為他們準備餐點?

託Lawrence的福~在此Fion開了一個新單元--寶貝食堂!

就是因為難搞小子附加挑食大王Lawrence,時常這不吃那不吃東挑西挑

太油太黏太濕太乾...甚至太大?!都是大王挑剔的理由~

看到Lawrence這樣的行為我除了火大也不能怎樣

只好默默低自己研究開發大王喜愛的食譜與菜單

然後,在我的努力之下~

到目前為止也累積的不少挑食大王可以接受的食譜

想說自己留著還不如來跟大家分享

或許可以幫助到家中有挑食小童的媽媽

當然囉,如果大家有什麼推薦菜單也歡迎跟我分享喔 (重點!哈!)

 

 

明太子義大利麵

 tn_照片 030.jpg

Lawrence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不過呢~也不是照單全收喔,他偏好的是少醬汁的義大利麵

喜好順序如下: 清炒>乾拌>茄汁>白醬

平常有空的時候我會煮茄汁肉醬給他拌麵

但是有時候來不及準備,少爺又非得吃義大利麵的時後

上圖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醬」就是我的救急法寶

這樣的麵醬包,百貨公司超市都會有,選擇口味不少

而明太子風味的是我們全家都很愛的

但要注意,有的會有一點"辣"(通常是橘色包裝,不然就是標示看仔細喔!)

 

tn_照片 031.jpg

一包麵醬大約100元左右(有時會特價)

打開之後就是兩人份的醬料,有明太子醬&海苔絲

配的好好,不用額外在準備海苔絲

而且海苔絲耶!整個就是小人的最愛阿~~~~~

 

tn_照片 032.jpg

料理的過程十分簡單,只要把主好的麵拌上明太子醬

 

tn_照片 034.jpg  

然後灑上海台絲便大功告成!

噗....簡單到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

但是!也別小看這簡單的麵

因為它可是Lawrence的最愛阿!!!

只要有這麵,吃飯完全不用催,

就像變個人似的一直扒麵直到吃光為止!

 

 

tn_照片 038.jpg  

當然啦,發育中的小朋友如果只吃這樣感覺營養似乎不太夠

所以媽咪們還是可以再加點"料"低 :P

譬如水煮蛋,花椰菜,玉米粒,都是很不錯的搭檔喔

另外如果覺得孩子不太能掌控細麵,也可以造型麵來替代

動物的阿,卡通的阿,他們也超捧場!

呵呵~希望第一集的貢獻對媽咪們有幫助囉!

之後陸陸續續也會加入「寶寶系列」(也就是最近Ray愛吃的食物啦)

我們寶貝食堂下回見囉!

如果喜歡Fion的分享也可以幫我按讚按推喔,愛你們唷!

 

 

寶貝愛吃的還有:

[下廚]少爺請賞臉之「義大利肉醬焗飯」  

好吃雞蛋糕自己做~*fujidinos綜合造型雞蛋糕製造鍋。鬆餅鍋 

[親子料理]五木拉麵全能料理改造王~*健康營養蛤蜊魚麵 

[輕鬆上菜]在家也可以做出跟美式餐廳一樣美味的BBQ烤雞翅!! 

 

 

更快更新的分享都在粉絲團

Fion的甜蜜城堡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