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R0040810.JPG  

一年一度孩子最期待的聖誕節

Fion就算每天累的跟什麼似的

也要在百忙之中讓這節日過的充實又有趣(哈,自己說的!)

畢竟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媽媽我一定要給他們留下美好回憶阿~

噗....說到童年這塊......我忍不住又要開始憶當年了.....

在我小時後聖誕節並沒現在那麼流行~

不外乎就是同學間互送卡片然後家裡放個小型聖誕樹應應景這樣

但也不知道從幾歲開始,我跟Fion弟竟開始掛起了襪子

而且都已經知道沒有聖誕老公公這回事還硬要掛...

這分明就是挑明在跟爸媽要禮物阿XDDD

好~連續幾年,聖誕節早上起床襪子裡還真的有東西耶!

因為襪子很小關係(自己的襪子)所以能放的東西有限

禮物大概就是自動筆橡皮擦之類~外加一個從聖誕樹拿來充數的吊飾XDD

然後我想說的是印象最深刻的那一年:P

聖誕節早上,Fion弟一早醒來就趕緊去"摸襪子"

當時的我還在床上賴床,正想說幹麻這麼猴急的當下

我聽到弟弟的哀嚎聲:「姊!!!怎麼只有一張紙!!」(他隔著襪子摸)

蝦咪!一張紙???什麼樣的的紙??(驚恐貌!)

Fion弟絕望到不想拿出來看,所以我只好起身去瞧個究竟

哇哈哈哈~~~什麼一張紙! 是錢好不好!!!

500元紙鈔一張,媽也太好了吧 (灑花轉圈~~~~~)

後來知道禮物是$$之後,Fion弟才破涕為笑跟我嘻嘻哈哈了起來

噗....這件事我到現在想到都還覺得好笑,也是聖誕節必勾起的童年回憶~

 

呵呵~故事結束,那我們把畫面轉回到2013吧 ^^

tn_R0040460.JPG

去年因為Ray弟弟還是小BABY加上Fion我整個無力,所以我們家的聖誕樹並沒有出現

那今年呢....在小小掙扎一下下之後,我就乖乖低把聖誕樹拿出來了

等了兩年!終於又可以佈置聖誕樹了,Lawrence整個興奮又開心!

 

 

tn_R0040461.JPG  

幫聖誕樹掛上新的愛心吊飾的Lawrence

 

 

tn_cats.jpg

另一邊~

小搗蛋Ray在一旁也很忙,忙著玩箱子裡的聖誕樹殘渣...^^"

 

 

tn_照片 020.jpg  

家裡有了聖誕樹,過節的氣氛馬上飆升~~

本來有點擔心Ray會搞破壞

但是結論是還好,並沒有想像中嚴重

他只是偶爾拉扯燈泡,偶爾拍打聖誕樹讓葉子﹑吊飾掉一地而已XDD

(對了!他還曾經表演吃燈泡喔!)

 

 

tn_R0040871.JPG

有時候也會靜靜的坐在旁邊欣賞美麗的聖誕樹

表現安靜乖巧的一面~

 

 

tn_R0040796.JPG

呵~這就是我們家的聖誕專區!

話說今年的聖誕佈置終於稍稍做了個改變

夢幻粉蝴蝶結已正式走入歷史...

改由俏皮大紅愛心陪我們迎接聖誕節

想回顧夢幻樹的朋友可點2011聖誕佈置

 

 

 

 

另外12月份也有許多聖誕節活動喔!

tn_R0040760.JPG

帶Ray去信義誠品babyim專櫃參加聖誕茶會

本來在玩具堆裡大爆走,抓都抓不住

後來麋鹿耳朵戴上馬上有如被點穴般釘住不動

三秒後才回神XD

 

tn_R0040763.JPG

然後Ray第一次看到聖誕老公公並沒有挫到

只是一直呆呆看著聖誕老公公 ,很疑惑吧~爲什麼這個人滿嘴毛XD

 

 

tn_照片 018.jpg  

babyim專櫃真的好好逛,有我喜歡的法國玩具品牌Moulin Roty

還有法國經典童裝品牌Petit Bateau(小帆船)

在這Fion要特別推薦一下Petit Bateau

他們的衣服設計優雅,質感也超好,Fion拿了一組包屁衣回家,

穿起來很合身,肩膀那兒也不會"啷啷",真的很優!

喜歡的法式優雅的媽咪們可以去逛逛喔~

 

 

再來~Lawrence學校也有聖誕節活動!

照片 013  

用星星糖&mm裝飾薑餅人

 

 

R0040767  

學校活動這天我們全家出動,Ray也帶去了

哈哈~這小子真的有夠皮,後來推車坐不住了當然就下來滿場大暴走啦XDD

 

 

tn_照片 019.jpg  

活動當天Fion貢獻的烤雞翅

頗受大家喜愛捏:p

 

 

聖誕夜~聖誕大餐!

tn_R0040804.JPG

聖誕夜那天,天氣冷颼颼還下雨

而且出去人擠人不如在家弄個懶人版的聖誕大餐XD

跟家人一起過節最幸福開心囉!

 

 

tn_照片 021.jpg  

除了訂Pizza之外

我還自己做了玉米濃湯和BBQ烤雞翅 (真是吃不膩阿,哈哈哈哈)

這樣一看也挺豐盛的阿,當晚吃的超飽!

 

 

禮物時間!

每年Lawrence學校都會請爸媽準備一份禮物偷偷交給老師

然在學校活動當天再請聖誕老公公發禮物(24號之前)

嗯~很有趣的想法沒錯,但這樣一來禮物一定會想急著打開

那聖誕夜當晚我不是就要再準備一個禮物..><

tn_R0040783.JPG

兩個寶貝的禮物都用樂高來解決XD

 

 

tn_R0040841.JPG

聖誕節前已經得到了樂高

聖誕節當天襪子裡竟然還有禮物! 這下子很驚喜了吧!

 

 

 

tn_R0040855.JPG

想拍個孩子與禮物的合照卻非常困難

弟弟總是無法緊入狀況捏~~~

 

 

tn_R0040882.JPG  

不拍著,因為Lawrence急著要看他的新禮物

這天不再是玩具了,而是比較有意義的繪本

買了應景的小雞過耶誕節和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tn_R0040820.JPG

來看看弟弟今年的禮物吧!

超豪華樂高組非常巨大,200p真的可以讓他丟的夠了XD

 

 

tn_R0040824.JPG

很不喜歡頭上帶東西

 

tn_R0040828.JPG  

想拍照要利用點平常拿不到的東西....

 

 

tn_照片 023.jpg

喜歡這張開心的模樣^^

 

 

tn_R0040859.JPG  

齁齁~聖誕節紀錄很有效率的在一星期內完成

算是破天荒了吧,哈哈!

然後,好快喔~~新的一年又即將來到,

Fion在這先預祝個位親愛的朋友們

2014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天天平安幸福!  

我們明年見囉!

 

 

Fion的甜蜜城堡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