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po有關於Lawrence的成長小記事囉 ^^"

看電腦裡累積的一堆照片,一時間也不知從何紀錄起

上學日記...? 恩恩....現在都已經升中班了

而上學紀錄卻還停留在小班生的第二個月...

我只能說時間過太快,媽媽我也無力追趕補齊了

倒是最近Lawrence的畫功有明顯的大進步

不如來寫寫Lawrence的頭號興趣...畫畫吧!


Lawrence大概從三歲半開始才對畫畫產生興趣

可是他也不是什麼都畫,他只喜歡畫當時自己喜歡的東西

譬如:三歲迷湯瑪士,他就只畫火車。四歲迷上動物,就只畫動物。

到了四歲半迷上101就開始只畫高樓大廈!




小孩很妙,都會有自己的堅持

有陣子,Lawrence只愛著色,不愛塗鴉,

所以我買了本"很厚"的男孩主題著色本給他

這時剛好弟弟出生不久,我也比較沒時間陪他,

多虧這著色本,一畫就可以畫很久,讓Lawrence打發掉許多時間:P





Lawrence畫的很快,休休休~ 一下子就畫好一頁

一天下來可以完成三四張,

我跟他講,可不可以不要畫那麼快....

不然很快就就畫完啦....><





這本畫紙是八開尺寸,圖案都很大

所以用蠟筆來畫比較合適

本來Lawrence用的是AMOS蠟筆來著色

很好畫,也很顯色沒錯,但是....竟然有臭味!?

有味道這點我也很納悶....因為幾乎沒有人有這樣的經驗

還是跟這本著色本才會起這樣的化學作用?

總之,後來就不用啦~





後來改回用GIOTTO的木質蠟筆就沒這樣的問題

只是要一直要削筆比較麻煩就是了~







當家裡有個愛畫畫的小孩

就不免要走上"牆上被貼畫"的命運

我說,只貼一張就好,可以嗎 (馬麻拜託你....@@)




Lawrence畫大象

他一邊畫竟然說出一句讓我很噴飯的話

L:「馬麻,大象耳朵這麼大要怎麼吃阿?」

(好奇怪,為什麼要針對耳朵!?)

我:「沒有人吃大象」

L:「爲什麼?是不是因為牠很大,所以骨頭很多?」

我:「大象不能吃,牠是保育類動物.....」

L:「阿!我知道了,他皮很硬會咬不動!!」

我:「才不是咧.......」

L:「可以買大象回來吃嗎?」

我:「不行不行......」

L:「為什麼??」

我:「因為馬麻不會煮大象啦 」  >/////<




這這這....結論是要說小孩子的想像力真豐富嗎?




延伸閱讀:[3Y7M]Lawrence的偉大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