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y邁入六個月囉!

我想這個月的大事就是要開始嘗試副食品....

對於已經不是新手媽媽的我來說

製作副食品也說不上是什麼難事了

只是,要花時間要弄這些食物泥也是工程一件

只希望我的Ray寶貝能賞臉,大口大口吃光光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要開始嘗試副食品的那一天!

Ray戴好圍兜兜,固定在餐椅上,準備吃"好料"的囉...:P





這天我煮了十倍粥,想說只是先試個幾口,應該不須動用到攪拌棒

於是我用用調理組的木棒磨一磨,就讓Ray來吃了....

結果因為粥用磨的還是會有顆粒感,Ray很不喜歡

根本不想吞下去,好吧....第一次餵食宣告失敗!

(((檢討:不管怎樣用攪拌棒就對了!!




第一次吃市售米精

經過第一次餵食失敗,隔天馬上買了市售米經來試試

米精調開之後黏黏稠稠的,不會有顆粒感

結果吃的還不錯喔,慢慢吃慢慢吃也吃光光了。

所以,是口感的問題,並不是不想吃"奶"以外的東西




Ray對碗 ﹑還有湯匙很好奇





而且....他是個會搶湯匙的寶寶 ^^"

只能說個性跟哥哥差蠻多的

以前Lawrence都不會這樣,就是靠在椅背上讓你餵

一口一口靜靜的的吃。

而Ray連吃飯也非常活潑,手很忙,頭也很忙.....

恩,應該說全身都很忙,動來動去就是了

餵食的難度高很多哩!

然後...當然面紙的用量也多很多




後來,Fion有再次試驗自己煮的米糊

有啦~用攪拌棒打成糊狀,顆粒感消失Ray就接受啦 ^^

所以之後就都吃我自己煮的啦,市售米精就當做備用或外出時使用



六個月的Ray都在做什麼?

玩腳,還有吃腳。

突然發現自己的腳很好吃又好玩就是了~





然後,依然繼續啃香蕉

Ray不吃奶嘴,可是口慾卻很強

什麼都要咬,什麼都要往嘴裡送......




這張照片
因為有偶爾出現的雙眼皮加持,眼睛突然變好大!





一個人乖乖的玩著健力架....(((大概可以撐20分鐘XD




不想玩了就翻身"滾"人





Ray寶寶玩O Ball (((咳...嚴格說應該是吃O Ball吧XDD





Ray會翻身之後,偶爾會自己趴著睡

而會有這樣的睡姿,我猜是仰睡睡到一半醒了,

於是坐起來再往前趴上去...

才會從床頭睡到床尾去 ^^"





非常難得的戴帽子照!

倒是這張感覺好逗趣喔......很像戴泳帽XD




突然驚覺,我雖然常常幫Ray拍照

但都是用手機隨手拍,

似乎很少認真幫Ray拍生活照....

所以難得遇到陽光的三月天 ((是三月沒錯,我的成長紀錄整個大落後><

趕緊拍個遊戲中的系列照~







呵呵! 我可愛嗎!! 



Ray之音:媽!不要偷懶,要常常幫我拍寫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