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大家~我回來囉

話說這回年假放的還真的長耶...

咳..又不是上班族...有什麼年假可言?

嘿嘿~對我來說所謂的"年假"

應該就是回娘家放大假吧XDD

從初二回去一待就是九天,直到初十才回台北

要不是Lawrence必須要上課,不然我可能會一路放到元宵吧XD

呵呵...過年嘛~照慣例還是讓Lawrence跟大家拜個年 ^^

祝各位哥哥姊姊叔叔阿姨: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蛇來運轉,好運旺旺來!




Ray寶寶也跟大家拜年喔 !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XD

PS:大姑姑給的紅包走華麗風,好美麗呀!




好囉~年假一放十幾天,害怕人擠人的我們依然沒出遠門

除了回娘家、回外婆家、跟朋友聚餐

其餘的時間就以跟兩小廝混+瘋狂進食來渡過

以下就是簡單的流水帳年假生活紀錄。




除夕。


今年過年很不一樣,因為又增加了一寶。

除夕當天一如往常地跟著孩子的作息走

抓到空閒的時間再趕緊為大掃除做最後的衝刺

打掃過後的家雖然稱不上煥然一新,但至少比平常乾淨些

(((我盡力了啦>//<

時間一溜煙~很快的就到了晚上的重頭戲年夜飯圍爐

恩...說到年菜的準備,今年Fion"又"是輕鬆的一年^^"

仗著照顧兩寶很忙,竟就順理成章的回婆家吃現成的

看著婆婆準備的一桌豐盛好料,心存感謝之外

也揭開年節大吃大喝外加大領紅包的序幕XD


晚上想說過年要放假了,所以也不用趕著讓孩子早早睡覺

平常就討厭睡覺的Lawrence一聽到

"今天要守歲,可以玩到半夜再睡覺喔" 整個超興奮~

但是隨著時間越來越晚.......這小子果然撐不住了

還不到十二點就吵著"我不要守歲了.....我想睡覺!!"

哈哈~很好很好,那就趕快去睡吧!


只是一個睡了又怎樣? 我們的Ray弟弟不睡阿@@

就這樣....媽咪我一個人亂轉電視跟嬰兒奮戰到半夜一點多

才終於等到上床的那一刻......累喔~





初一。


感覺才剛睡不久怎麼又聽到弟弟唉唉叫的聲音

一早五點多弟弟討奶喝,昏昏沉沉餵完奶之後繼續補眠到Lawrence起床

大年初一台北天氣還不錯,把握機會趕緊出門走春去

每到過年台北街頭人車就會少很多,有種很特別的氣氛

我們出門的時候已經過了一點,等到可以吃飯的時候都已經快三點了

勝博殿是Lawrence的最愛,光是芝麻配白飯就可以"自己"吃上一大碗

所以現在為了省事,真的是三天兩頭光顧一次哩。






等我們吃飽飯,弟弟也醒了~



吃完飯,繼續在百貨公司裡逛逛

剛好碰到earth限時折扣,順手帶了一套春裝

最後再去B2買些伴手禮,此時孩子們的陪逛極限也到了

回家準備明個兒回娘家的行李吧!




初二。

全家睡飽飽,帶著滿滿大包小包的行李回外婆家囉!

因為去年生底迪的關係,算算我們竟然也長達半年沒回去了

Lawrence好期待呀!

而春節假期上高速公路最怕的莫過於大塞車了

嘿嘿~關於這點我們可是沒在擔心的啦!

依照過去的經驗指示,"中午用餐時段"上路就不會塞車囉

果然,一路順暢到清水哩!



而第一次坐長途車的Ray表現也超棒

先是自己玩報紙,之後就呼呼大睡一路到外婆家!




晚上全家到餐廳聚餐

好久不見的Bread底迪長大了不少,已經是Lawrence的小玩伴囉!





Lawrence的拜年領紅包戰袍

說真的,要不是幼稚園說什麼要穿中國風衣服到學校玩拜年

我也不會買這類的衣服吧,呵呵。

Lawrence這背心一穿,如果頭髮流海再弄齊一點(上面那張)

簡直就是說文解字上身,還頗逗趣的。






初三。

這天回Fion的外婆家囉~

Fion也好久沒回來外婆家囉,喜歡這裡的好空氣!

等Ray大一點,就可以常回來這跟哥哥騎車奔跑囉~




Eric載兒子兜風~




全家福?

不對不對,拍了之後才忘了,那底迪呢?

哈哈~後來才又趕緊把底迪推過來補拍幾張 ^^"




是怎樣,才初二我的臉就吃圓了>///< 

((咳..其實不只臉吧XDD




初四。

Fion回到娘家可以稍微輕鬆一點的就是

終於有人可以幫我搞小孩了

Lawrence交給Fion弟,而Ray就交給Fion媽。


Lawrence真的超喜歡酒酒低~
((哈哈....Fion弟不要頭皮發麻喔XD

酒酒陪我畫畫,酒酒我要看多肉,酒酒我想要好多動物

就是整天黏著酒酒不放啦





只要回外婆家,我們就會抽空去大甲姨婆家

因為那裡有Lawrence想念的"大同"鸚鵡

比起去年拿腰果餵大同的小心翼翼

這回Lawrence膽子大了不少耶,

就算是拿體積小的"花生"也不怕被咬耶

真的比媽媽還勇敢喔,噗噗:p

 





初五


今天窩在家~




初六。

好天氣!我們要帶Lawrence到台中看昆蟲展

看這陽光就知道天氣爆熱,整個就是夏天阿!

中午,我們到一中街覓食.....

聽說有家咖哩還不錯,就是Mr.38啦....果然是人氣超夯

排的超久>//<




等吃飯的同時只好帶Lawrence玩夜市小攤子遊戲

打發一下時間。





昆蟲展在排台中文創園區

這裡我們第一次來,感覺跟台北的華山有點像

算是假日溜小孩拍照的好地方。




晚上和Fion台中的姊妹們聚餐~

久聞大名的Fatty's 這次終於吃到囉^^





Lawrence再次跟小比弟弟相見歡~



哈哈~這次他們倆個終於比較熟了

玩的好瘋,看Lawrence這熱情的舉動就知道他有多喜歡小比了:p




晚上回家又繼續玩,姊姊們邀Lawrence一起玩仙女棒!




第一次玩仙女棒!


開心哩!




初七
。初八

Eric先回台北準備上班,而我母子三人繼續待在外婆家發懶

Ray現在五個多月,第一次回外婆家適應還算良好

愛笑的他讓大家都喜歡逗他,因此得到不少紅包(哈!)

只是不曉得是玩的太嗨還是怎樣,住了三天之後就開始晚睡

每天都搞到兩點...甚至三點(昏)

上圖就是半夜一兩點拍的,這種模樣....怎麼會想睡呢

唉呀~~實在傷腦筋




初九。


又是艷陽天,今天Fion自己帶Lawrence跟姊妹們一起出去玩

我們來到金典綠園道,主要就是要去裡面的親子餐廳啦!






平日的親子餐廳幾乎沒人,這家棒恰恰除了餐廳

也有許多遊樂設施,Lawrence玩的超瘋直說還要再來~





初十。

今天要回台北囉!

翹髮Ray寶寶的第一個年紅包大豐收

我想生了二寶過年最大不一樣就是紅包變"搭撥"吧

哈哈~媽媽我回來趕緊來個紅包總整理

這些都是你們的治裝費+玩具基金,我可沒獨吞優~



好長的一篇.....流水帳,斷斷續續打了兩天

希望新的一年依然是幸福平安的一年

也祝福大家蛇年事事順心,快樂圓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