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用功,坐月子期間也不忘閱讀。


哈哈,說到這Eric可能要吐槽我了...
平常很少看書的我,竟然還敢接受試讀邀約
咳咳...我承認我是沒啥耐心看滿滿文字的書
但是如果是圖文並茂的工具書,那就另當別論囉:P
(((舉例說明:手作書、佈置書、美容書、還有食譜...XDD

這回Fion試讀的這本「第一次幫寶貝剪頭髮」
光是書名,就大大引起我的共鳴!
因為我就是個很愛幫孩子剪頭髮的媽媽呀^^
想到第一次幫Lawrence剪頭髮
--->請點[11M]馬麻毀了我的髮型
雖然最後髮型是失敗的,但是可以親自超刀的樂趣
實在妙不可言阿XDD (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孩子的痛苦上??)

其實第一次幫孩子剪頭髮剪失敗是很正常的事!
有誰天生就是理髮師呢?當然就是要靠練習的咩
雖然當時Fion也想要找尋有關幫小朋友剪頭髮的工具書
可是都找不到哩!!最後只好自己慢慢摸索,
一遍遍的練習才免強剪出坊間流行已久"彬彬頭"。
不過,最多也只能這樣而已,想要來個小潮男路線
沒有書參考也剪不出來啦~



好啦~如今有這本詳細的剪髮教學工具書
就可以在家輕鬆幫寶貝剪頭髮囉!!

看了書上的圖說,簡單說明了"三大基本剪髮"
「原來還可以這樣剪喔!!這麼簡單,怎麼當初沒想到...」
這就是有三年剪髮經驗的Fion感想(拍額頭)

而且要不是我現在還在坐月子,不然就馬上抓起
Lawrence當場邊看邊剪了起來了囉XDD




作者砂原由彌是日本知名人氣髮妝師,
所以示範小朋友的髮型當然也很日系囉!
不管男孩還是女孩,髮型都好可愛,好飛遜阿!
書裡的教學從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瀏海"開始
到對付自然捲、各式流行髮型都有。
其示範使用易懂手繪圖+簡單文字說明
讀者看了一目瞭然,邊看邊剪應該不容易失敗。





有女兒的媽咪,應該會喜歡的「幫寶貝女兒弄頭髮」單元。
這...我就只好跳過囉>////<




幫寶貝剪頭髮,必備的工具有哪些?
1.剪髮用專用剪刀。不用太專業的,但至少要好剪,這樣才不會扯到孩子的頭髮。
2.打薄剪刀。我覺得這隻可有可無,但如果小朋友頭髮多,或是媽咪想表現刀法就可購買。
3.平板梳。必買喔~




4.剪髮圍巾。在家裡剪髮一定要有,不然地上都頭髮怎麼清。
5.髮夾。髮量多或是頭髮長比較需要。


以上工具除了髮夾之外,其他工具Fion幫Lawrence剪髮時都會用到喔!
可能有媽咪會問工具哪裡買,Fion在此就順便解答一下溜
剪刀、剪髮圍巾---->39元大創買
打薄剪刀、梳子---->日本阿卡醬買 (台灣阿卡醬網站也許有,可以找找看)




再次看到以前幫Lawrence剪髮的照片~
害唷~多麼的甜蜜溫馨呀! 回憶起來好懷念也好有趣!
希望這些「小時候馬麻幫我剪頭髮」片段
也都可以成為Lawrence長大後的難忘的溫暖回憶~





ㄎㄎ...親自幫孩子剪的髮型,怎麼剪怎麼可愛啦


相信很多媽媽都會有想要幫孩子剪頭髮的念頭
但可能因為怕麻煩、或是怕剪醜就不了了之
其實套句作者書裡的話「比起剪的好或不好,
更重要的是,透過指尖傳達出來的感情」

孩子在家剪髮回憶,也只有小時候能給了
再說~現在有書參考又更不用怕不會剪啦^^
放心動刀,讓正宗家庭理髮院甜蜜開張吧!





嘿嘿~最後的好康贈書活動來了!!
不過不是幫寶貝剪頭髮的書^^
是另一本也是很實用的親子教養書
改變孩子人生的10分鐘對話法
這次要送出三本,得到的機會很高喔^^
請大家把握機會捏~~~

參加辦法:

只要登入無名,留言說出這次

Fion試讀的是那本書,書名是?加上第幾推?第幾讚?

書名+推數+讚數 缺一不可,才有機會到贈書喔


活動時間:

即日起~9/29 零點截止


得獎幸運兒

1樓
  a07070822
6樓   NFNF
10樓 lovesky2615

恭喜以上三位朋友 !! 快來領獎留資料喔!!!




第一次幫寶貝剪頭髮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6157

延伸閱讀


[11M]馬麻毀了我的髮型

 [1Y7M]正宗家庭理髮~*馬麻幫我剪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