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這一桌的好料也太豐盛了吧!!



這陣子不知怎樣Fion整個超想吃麻辣鍋的

說也奇怪,懷二寶之後好像特愛重口味耶....辣的、酸的特別想吃!

但身為孕婦的我吃太辣好像不太好,而且麻辣湯底好像都會有中藥....所以能忍則忍吧 >//<

可是就當Fion在忍耐的同時,好死不死就接到"藍公館麻辣鍋"的用餐邀請

我發四,因為懷孕的關係,我本來是打算要拒絕的.......

可是當我看到藍公館特色說明的其中一點~

「湯頭完全不加任何中藥及化學辣油調味,也完全不添加任何香精和肉精,

精緻湯頭每天需燉煮12小時,才能呈現正宗四川麻辣鍋的風味。」

我我我.....我改變主意了 ^^"

沒有中藥和其他添加的湯頭,只要不要吃太辣,孕婦似乎也很OK

嘿嘿~ 馬上訂位先! 我要大快朵頤這來得好不如來的巧低麻辣鍋囉 (歡呼~)




也許有些人藍公館麻辣鍋不太熟悉,但其實他的來頭不小喔!

藍公館是開業20多年的老字號,最早時期是在和平東路的路邊攤賣麻辣鍋,

由於擠到水洩不通,於是移到樂利路,人氣依然紅不讓,據說是許多明星藝人擁護的麻辣鍋店,

劉德華甚至包場辦慶生,造成樂利路大塞車的奇景。

原本藍哥已經打算退休,但卻有許多老饕客們捨不得,造就了藍公館的重生~

這天我們來到藍公館光復南路巷弄中的新址,店內桌數並不多,

是因為老闆藍哥希望來的人能像朋友一樣坐的舒服,吃的自在,

絕不因為賺錢的考量把客人擠得像沙丁魚。



說道老闆藍哥,他是正統的重慶人,傳承自雙親,把最正統的麻辣鍋口味從四川延續到台灣來

所以這兒的麻辣湯頭可是道道地地的四川味喔!

它沒有複雜的中藥配方和化學添加,只有利用牛骨、牛小排帶出的鮮美湯頭。

來到藍公館,Fion建議湯底可以點「正宗鴛鴦鍋」,紅湯白湯的美味一次嚐盡~



另外食材方面,Fion發現這兒並沒有一般麻辣鍋店會出現的「海鮮」?

藍哥說~正宗四川鍋其實並沒有海鮮(因為四川距海數萬里),只有河鮮和湖鮮,

所以每一道菜都是四川當地的原味風貌.




藍公館的醬料台是Fion喜歡的自助方式。





牆上有許多報章雜誌的報導,還有老闆和藝人的合照~




吃麻辣鍋,Fion最在意的就是醬料~

藍公館的沾醬有分「辣」和「不辣」兩種調和醬

其中不辣的調味醬酸香酸香~很對我的胃口 

而辣的真的就很辣囉,嗜辣的朋友包準讓你吃得過癮!



除了調和好的沾醬,然還有其他調味料可依個人喜好來做調整




當然少不了提味的蔥花和香菜~ 而且還有我愛的青蒜耶 (大心!!)





做好準備,準備開鍋囉~





首先登場的是「正宗鴛鴦鍋」

不論紅湯或是白湯都有大塊的鴨血和凍豆腐,滿滿的鍋底視覺較果真好!

紅湯,香而不嗆,麻辣帶勁,我們點"小辣",對於不嗜辣的我們來說剛剛好。

而白湯也不會清清如水,一樣也是牛骨和牛小排熬製的喔~

光喝一口就能感受到它的香濃,很自然很原味,絕不是加"料"調出來的!




來看看當天Fion吃了那些好料吧!


沙朗牛肉





精選小羔羊




手打蝦仁漿



大大蝦仁~真材實料!




白滷腸頭




牛筋



豆腐皮




手工拉麵





還有~
只吃小辣的我一定要配的酸梅汁啦!




超澎湃~~~我現在自己看了又要流口水了>////<




先品嚐麻辣湯頭的鴨血看豆腐! 鴨血煮過之後軟嫩多汁,好吃耶~

而豆腐比較不一樣的是藍公館是用"凍豆腐",這樣剛好可以吸附滿滿的湯汁。非常夠味!




涮好的沙朗牛,可能平常吃麻辣鍋都習慣點"肥牛"吧

所以這瘦瘦沙朗牛吃起就覺得沒那麼軟嫩,早知道就點"霜降牛"囉~




比起沙朗牛,小羔羊就非常受Fion青睞了~

肉質Q彈頗有咬勁,好吃!




手打蝦漿煮熟後成了鮮美的蝦丸!

也是好好吃喔~~




還有還有~~~~吃麻辣鍋怎麼能少了牛筋與大腸頭!

藍公館的牛筋切得很大塊,下紅湯煮透之後呈現的就是牛筋的軟Q與美味

Fion因為太愛牛筋,整個卯起來狂吃,還跟Eric說因為我是孕婦,所以要多吃一點別跟我搶喔XDD

不過藍哥說....這牛筋我們煮太久了!  哈~是有一點啦,不然一定會更QQQQ




大腸頭也是我的最愛!!

藍公館的白滷腸頭,沒有經過醬油滷製,為的就是要用辣湯來煮他個入味

我覺得因為湯底香辣溫潤,所以煮起來的食材都十分好吃!

所以吃麻辣鍋,首推湯頭阿!!




本來是想點白飯的,因為我想吃之外Lawrence也可以吃~

可是這兒沒白飯喔,但有些麵食的選擇,所以我們點了"手工拉麵"

麵白湯煮,好吃的麵條拿來配辣料剛剛好,不過Lawrence卻說會辣?

原來白湯的湯頭有加胡椒,雖然我們大人吃起來沒辣的感覺,

但小朋友味覺敏感,就會覺得辣辣的~ 雖然如此,Lawrence還是吃了一碗麵啦^^




這次藍公館的正宗四川麻辣鍋體驗,Fion吃的超滿足~

既然吃麻辣鍋,會辣是當然的啦!

不過他們辣吃起來不會不舒服,也不易口躁腹瀉,
屬於清爽溫和口味

讓我回家後竟然有想念的感覺.....歐歐~~似乎上癮了XDD

等我生完一定要再揪人回去吃啦!!





藍公館正宗四川麻辣鍋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72巷七弄四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1號出口)

電話 02-8773-8605

營業時間:晚上5點到凌晨2點半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luehouse7274
痞客邦(官網) http://bluehouse7274.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