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Lawrence半年一次的塗氟時間

雖然是這樣說,可是好像沒有一次是真正準時"半年"塗一次...

每次都會再拖個一兩個月,搞的現在Lawrence滿三歲了卻只塗了第三次,

可以說整個delay很大

呵呵,首圖是我們看完牙齒去吃的晚餐啦.....

算是給Lawrence表現100分的獎賞囉!(根本是自己想吃吧...)

因為這次看牙Lawrence的配合度實在太讓Fion意外了!(把拔沒來親眼目睹真可惜~)

竟然從頭到尾完完全全乖乖配合,沒反抗、更沒掉淚

我只能說~ 寶貝呀!你真的長大了!(灑花~)

馬麻為你感到驕傲!(是因為隔壁的葛格哭的驚天動地嗎XD)




下面就是Lawrence這次看牙的流程

可能是已經三歲,比較大也可以完全溝通了

所以多做了好幾個項目,跟上次只塗氟差很大哩!


等待的時候,Lawrence感覺上有些不安

一直要坐在馬麻腿上,直到被叫到名字。





護士阿姨說要幫"牙齒照相"...

是低....今天居然要幫Lawrence牙齒照X光片  (連我都沒心理準備)

說是牙齒全部長齊了,要拍照看看齒縫有無蛀牙

和牙齒的生長狀況作個存檔。


有照過牙齒X光的都知道,就是嘴巴要張很開,然後要咬住那片東西

雖然不會痛也很快,但其實並沒有很舒服......

而且這次Lawrence還要拍上下左右四張,對於三歲的小朋友......

說真的,我也不確定Lawrence可不可以完成這項動作


還好,是我多慮了~

Lawrence就這樣一步一步聽著護士阿姨的指令

張嘴。張大一點喔。咬。咬緊。123好了。

嘿嘿~竟然很順利的完成四張X光,

我想除了Fion在旁邊陪著之外,護士很有經驗也是成功的主因。


而X光的結果,呼呼~~~沒蛀牙,牙齒也長得不錯

讓馬麻我鬆了一口氣




幫牙齒拍完照,Lawrence領了兩張麥坤貼紙!

轉換一下心情,接著馬上又被帶到看診台

這次不用大人抱著,開始要自己坐上去囉~

Lawrence也很配合,但看的出有些緊張,還好有貼紙可以捏著:p





這時,醫生拿出了墨鏡給Lawrence戴

除了可以擋住強烈燈光之外

也可以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




哈!看牙齒戴墨鏡我還真是頭一遭看到....

好啦,有帥啦,馬麻快幫你拍一張XDD





躺下囉~~~~~~

Lawrence也聽醫生的話張開嘴

阿~~~~~~接著醫生快速檢查、大概換了三種器具吧

除了機器吱吱作響,醫生嘴裡同時也叮叮咚咚的發出一些聲音來合音

又是分散注意力這招:p 

很快的,檢查完畢,塗氟也塗好了。




本來我以為就這樣可以結束了...

沒想到還有!!

接著要"幫牙齒洗澡"   這綠色愛心裡面都是清潔泡泡

待會兒必須咬著這愛心讓泡泡接觸牙齒.....






哇!又是一項考驗!

Lawrence這是已經完全任人擺佈了,

說咬就咬....

難道墨鏡有催眠的效果XDD





咬住之後護士阿姨拿機器吸吸吸....

把泡泡都吸走,真是奇妙的工具~~~~






怕Lawrence無聊,拿個鏡子讓他看

這樣比較有參與感:P








終於真正結束了,Lawrence彷彿做了一場夢還沒醒

有點恍神.....舌頭不時舔呀舔的,可能覺得牙齒涼涼的吧XD





對了!今天還有個紀念品喔!

就是這幫牙齒洗澡的愛心容器:p

看Lawrence對這紀念品好像不是很有興趣


還要拿著它讓馬麻拍照,只好一臉苦笑......噗噗XD



總之,Lawrence真的長大了耶~ 變得好勇敢!

馬麻忍不住再說一次:『寶貝!你太棒了!






延伸閱讀:
[2Y4M]第二次塗氟&公館泰國小館




                                
                               呵呵!幫戴帥墨鏡塗氟的Lawrence按吧^^
創作者介紹

Fion的甜蜜城堡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cuting0625
  • 最後一張照片太經典了!!哈哈!!
    很喜歡Fion的文章歐!
    一直潛水收看著,
    Lawrence真的太可愛了,
    是我最喜歡的部落客小朋友歐!
    我和老公都稱Lawrence"小帥哥"歐^^
  • 哈哈,是阿~好像很不情願的樣子:p
    謝謝你的支持啦!
    你家寶貝也超可愛低^^

    Fion 於 2011/12/15 01:00 回覆

  • summer
  • 原來三歲做的方式,那麼不一樣喔
    我要準備準備跟小乖心理教育一番了...
    披薩好好吃喔
  • 我也不知道三歲是不是都要這樣
    也有可能要看診所
    滿三歲的孩子真的就比較可以溝通
    ccc...希望到時候小乖也是一樣棒唷!

    Fion 於 2011/12/15 01:02 回覆

  • j3933060
  • 請問是那間牙科?謝謝
  • 公館 博齡牙科

    Fion 於 2011/12/15 01:02 回覆

  • sydneyfen86
  • 小語麻推~紀念品太好笑了啦,小寶貝長大了,很勇敢呢~
  • 噗噗!結果帶回家果然不想碰:p

    Fion 於 2011/12/15 01:03 回覆

  • abebest1
  • 呵呵~
    看到Lawrence那不情願的表情
    我不禁笑出來了XD
    Lawrence長大了
    很棒呢!!
    (沒看過小孩子看牙要這麼搞剛齁)
  • 他沒哭回來跟大家說
    每個人都很意外!
    哈哈~~只能說神奇
    或是醫生護士太有一套了!

    Fion 於 2011/12/16 00:55 回覆

  • lisa3062525
  • 不介意我家你好友吧!!!你好
    幫你推推文章+1
    你的小孩好逗趣^^
    很勇敢喔!!!!!
    我也快生了!!
    要回訪喔^^
  • ok呀!
    小孩說變就變
    說勇敢也就變勇敢
    真妙!

    Fion 於 2011/12/16 00:58 回覆

  • lll1204
  • 哇...lawrence真的超棒的..好配合喔
    真得讓媽媽輕鬆也放心不少,
    戴墨鏡還是第一次看到ㄝ,
    不過有經驗的護士和醫師真的也很重要,
    想到我們家塗氟時間也快到了,
    當媽的我...心情忐忑不安.
  • 真的啦!超棒!
    希望下次可以進步到自己進去~
    醫生跟護士有耐心有經驗的確是重點啦^^
    其實好像到了一個年紀塗氟就不會哭了
    你也放輕鬆^^

    Fion 於 2011/12/16 01:01 回覆

  • 寇婉婷
  • ナクナヨ (o・_・)ノ”(ノ_<。)
  • 及冕倱剥咚
    找到全台最-低價的春藥網讚
    9sonba堅.持只上有用的性藥品

    不要等了-快來
    http://gg59high.com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