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帶Lawrence出遊了,趁著上星期Eric必須南下嘉義一趟
所以Fion就順勢安排了個三天兩夜的「台南小吃之旅」^^

根據以往的經驗,Lawrence跟我們外宿都表現的不錯,
但是這一次的狀況........真的讓我和Eric大傻眼!!!
整個三天下來Fion都快被操死...回來甚至還感冒了><

唉~到底Lawrence怎樣搞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XDDDD


第一天早上我們從清水出發,到達嘉義正好是午餐時間
要吃什麼呢? 當然就是"嘉義名產" 雞肉飯呀!!
真的耶...一下交流道....處處都是雞肉飯..雞肉飯....
上網做了功課所以不吃有名的噴水,Fion找了劉里長
但被Eric推翻,說民主比較多人推...

好吧! 反正都有名啦,那就聽老公的:P
所以我們來到了民族路的「民主火雞肉飯」

PS:他們有停車場,車子很好停!!!

門口的點菜區

"綜合涼菜沙拉" 好像是招牌??
因為後來看到蠻多人都在吃一盤向沙拉的東西...
可惜我們沒點~~


價目表


價格真的是親民~~~


環境乾淨,有冷氣、有電視是我的最愛:P




嘉義雞肉飯節 第一名



火雞肉飯(大) 30元


油蔥很香,雞肉也算嫩,米飯粒粒分明
吃起來不會很油,算是完美的雞肉飯~
如果硬要挑,就是肉太少!! 哈哈~~



民主的招牌~  火雞肉片飯 30元

肉片也是蠻軟嫩的,恩~肉片吃起來果然就很有存在感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雞肉飯,特別! 也很好吃!!



蟳粿 (切菜的阿姨介紹的)

就是荸薺糕,軟Q軟Q,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P




味增湯 


純粹想喝湯點的~算不錯!




吃這樣好像145吧,有經濟實惠到。





吃完午餐,Eric去辦他的事....

Fion跟Lawrence就去麥當當打發時間
Lawrence現在越來越愛交朋友,(有選擇性的:P)
在遊戲區跟一個小葛格玩的很高興,
但不是溜滑梯...而是在聊天
還聊到台北的捷運、新光三越、101.....噗!!


一個多小時過後,Eric來會合~
我們就繼續往台南前進囉!!!!

台南小吃之旅正式開始~~~~GO!!


接近五點抵達台南,馬上前往阿明豬心附近埋伏....
還不是上次都因為人太多沒吃到...這次特地提早就是要當第一批客人!!

五點的阿明豬心才剛在準備,當然沒人在排隊,
所以我們就先來碗肉圓墊墊胃吧^^
同一條街的「茂雄蝦仁肉圓」 也是有名的....
但是很奇怪,每次經過都沒有看到有人在吃捏...



蝦仁肉圓    3粒50元


醬汁有特別,似乎是蝦膏,除了看起來像,吃起來也都有濃濃的蝦味~


很好吃耶~~皮Q餡料也實在!!
ㄎㄎㄎ...只要是有包蝦子的產品我都愛啦:P
跟Eric分一盤還真有點意猶未盡~




此時,長途奔波的Lawrence少爺已經有點"累"了
開始"黏"在我身上......




吃完肉圓...花不到十分鐘!
在來碗同一條街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吧!!
(就是邊等阿明邊吃別攤啦...:P)




這虱目魚羹吃起來就像"虱目魚丸" 只是造型比較隨性而已~
好吃好吃~~兩個人吃一碗還要搶咧 !!
但是羹湯就很普通.....而且加了台南醋所以我不愛XD





五點半過後,阿明豬心開始有三三兩兩排隊的人
我們趕緊過去卡位,坐著等^^

你們看....Lawrence已經不想離開我的身體了....



聽說必吃的「鴨腳翅」正在準備要蒸而已,
可惜我們沒有口福~ 這大概要七點半之後來的客人才吃到的喔~

等了又等,終於六點,老闆開始一組人一組人輪流問「要吃什麼?」
大家就這樣一個一個講,全部問完才開始做....
完全展現過人的超強記憶力~ (ㄎㄎㄎ終於見識到了)


豬心冬粉


我可以說這是我吃過最嫩且沒有味道豬心了...(其實也才吃過兩家^^")


豬心真的很嫩,就算沒沾醬也不會覺得很可怕....好吃捏!!
湯頭感覺有特別熬過~ 喝起來也順口!
阿明豬心果然名不虛傳阿!!



聽說豬腳也不錯~ 單點一份吃吃看
豬腳是水煮的那種,配上蒜頭油膏吃起來是比巧清爽的口感
豬腳皮超Q彈,而且不油,還不錯吃....
不過,可能是有點飽了...所以這一大碗吃起來有點負擔:P



腦隨湯


腦隨爆多....滿滿的一碗。
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配上當歸湯頭,也是不賴喔!!!




攤子前總是滿滿人的阿明豬心~




阿明豬心隔壁的果汁店
看起來乾淨衛生,買了杯木瓜牛奶,好喝!!!



最後出來海安路,我們又在集品打包了兩份"蝦仁飯" 回摩鐵吃。




外帶的一份就是一個便當大,份量好多~~
不是第一次吃了,第一口還是有被"稍甜"的口味驚到,
呵呵~~不過多吃幾口就習慣了,還是很好吃啦!!



在台南的第一晚還是選擇之前住過的「愛閣」
房間很新,設計也中規中矩不會太over
適合帶小孩的我們^^



大浴缸是Lawrence的最愛了.....




一路上一直吵著要"泡湯" "游泳" 的他終於如願了^^
玩水玩的很開心呢!!



洗完澡,接著就準配睡覺~
此時,還高高興興的要自己刷牙呢!





摩鐵沒有嬰兒床服務,所以Fion利用沙發椅幫Lawrence鋪了很舒適的小床~
鋪的棉被、他的寢具都是自己帶的~~~枕頭、睡覺熊熊也都有帶!!
Lawrence也很興奮的趕快去躺躺~~



可是就在喝完奶,Fion去刷牙的時候
Lawrence開始歡了......竟然說「要回家」
然後開始起床要拉我們往車子走....... (昏倒)
任我們怎麼說~說破嘴~~都還是要回家
接著就開始哭鬧!!!! 超大聲的那種哭.........
邊哭邊夾雜著「我要回家」「我想回家」「我喜歡回家」
為什麼要回家?? 因為要回家「玩火車」....(我的天....)

看他這樣子,馬上使出殺手鐧....看湯瑪士...看巧虎
看的時候都OK,不過一看完還是開始哭要回家
最後Fion是抱著他坐在車子裡,哭累了睡著
才抱上床睡覺.......這時已經是半夜兩點了!!!
搞了三個小時.....  真把我累死.........
又想到明天還有一晚要住,我就皮皮挫阿>//////<



小吃資訊

嘉義 民主火雞肉飯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早上十點~晚上八點四十

茂雄(原沙卡里巴)蝦仁肉圓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46號(近國華街口)
電話:06-228-3458


阿鳳浮水魚羹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59號
電話:06-225-6646


阿明豬心
台南市保安街72號
06-2233741
晚上六點到凌晨兩點

集品蝦仁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107號
電話:06-2263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