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帶肉牙齒」太驚悚,會嚇到大家,所以先用「Fion牙痛照」來當封面吧!



雖說不一定人人都會長智齒,但很多人都有拔智齒的經驗吧!
記得國小的時候,由健康教育(還是自然...記不得了)老師口中第一次聽到智齒這東西,
說什麼「智齒就是成年之後才會長出的牙齒」「老師的妹妹最近長智齒」「非常痛之類的....
從此Fion就很害怕長大之後會長智齒.......結果,凡事越是害怕就是越會發生@@
Fion總共拔過三次智齒,經驗豐富到可自稱為「拔智齒達人」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拔智齒的經驗吧!







Fion智齒第一次發作是在18歲時,一開始的癥兆就是牙肉發炎、長膿包,
看了牙醫竟說是智齒在裡面長歪了,必須拔掉! (那時還不知道其實是要先開刀,然後再拔掉!)
但因為當時牙肉還在發炎不能拔,所以預約了一星期後再來報到!


過了一星期,Fion再次回到牙醫診所,那間牙醫是臨時找的,因為距離當時補習的地點很近,
門面看起來新新的,感覺還ok!可是沒想到~~~醫生竟有點「散仙」@@
由於是第一次拔牙齒,Fion心裡難免害怕外加緊張,因為要開刀,所以要先打麻醉針,
當麻醉針打下去的那一剎那除了很痛之外,Fion還覺得有點奇怪?
咦?我不是要拔左下邊的牙齒,為什麼麻醉是打在右下邊呢? 奇怪奇怪???
結果!原來是醫生記錯了啦!難怪打錯邊! 天啊~~還好沒就這樣給我劃一刀...


後來那天就沒有拔智齒了,就補個蛀牙而已~三天過後再來吧!




三天後又回去報到,心裡非常忐忑不安.....今天應該不會再出錯了吧!
這回麻醉針打對邊了。 可是.......醫生突然要我等一下!他去打個電話.....
「喂~快點送一支手術刀過來」「病人已經上麻醉了」「快喔~」
聽到醫生的對話Fion真的是不知該哭還笑!只能心裡不斷@#$%%


等一會兒「刀」終於送來了,接下來的手術也順利完成~
這就是Fion第一次拔智齒的經驗,有夠一波三折吧~
而且我的智齒醫生也沒有給我......害我的收藏少一顆!





有了第一次難忘的拔牙經驗,接下來的兩次拔牙Fion就去大醫院了,
在大醫院拔智齒還要換消毒衣、拔牙時臉上還要蓋一塊「有一個洞的布」
然後嘴巴附近還要塗滿碘酒消毒.....一整個慎重!


雖然事前準備很慎重,但對牙醫生來說,這應該是沒什麼大不了的手術......
看他邊拔我的牙~還邊跟旁邊的護士聊「這期發票有沒有中獎」就知道這是小case
(我真的覺得牙醫生很愛跟護士聊天.....每次去洗牙都要聽他們的對話真的很煩ㄋㄟ)


還好後來兩次的開刀拔牙都沒碰到烏龍醫生~一切都很順利!


那拔智齒到底那裡恐怖?
拔智齒的過程其實都還好,因為有打麻醉所以都不會有感覺~
但。是。只要麻藥一退......真的會痛到哭!
Fion第一次拔完牙回家後,就是躺在床上哭說,哈哈~
除了傷口痛的苦之外,再來就是『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東西』的苦~~~
前三天啥都不能吃,就只能簡單的吃些流質的食物,所以也是順便減肥的好時機!
記得當時Fion竟然是用珍奶的吸管吃飯,只能吸蒸蛋還有湯、粥阿,超慘的~~


可能是拔太多次了,第三次拔完牙的隔天,便無所謂的吃起羊肉爐了:P



仔細看看拔下來的牙齒.....旁邊竟然還帶肉....真可怕
裝牙齒的罐子是醫生給的~ 人家有乳牙收藏盒,而我卻有智齒收藏罐!(會不會太另類)
而Fion最多也只能在收藏一顆了~不知道我的第四顆智齒何時來報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